20121003/担心税率上升 魁省人想搬家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日电/安省一些房地产经纪人最近表示,自从持魁独立场的魁人党上月上台执政以来,魁北克人有意前来安大略购屋的人数明显增加。

安省兰开斯特的房地产经纪人克里靖说,接到很多魁北克人来电询问在安省购屋事宜,“自魁北克省选以来,似乎魁人党当选是压断骆驼背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们都想迁出魁省了。”

她分析说,许多人担心魁省税率上升,因为魁人党在竞选时承诺,将向收入较高者征收更多所得税。一些购屋者表示,希望赶在魁人党政府提高税率之前在安省买好房子搬家。

在安省西南部康沃尔Re/Max房地产公司任经纪的嘉汀也说,最近打来电话询问购屋的满地可人多得不得了,“所有人都说受够了,魁省将加强实施法语语言法是个大问题,而这些人实际上都是说法语的。”

嘉汀解释道,她的魁省客户中有些是小生意业主,他们担心加强实施法语语言法将可能增加经营生意的成本,和损害他们的生意。

克里靖和嘉汀都说,她们最近就有魁省客户买的房子要交屋,而且相信这样的客户会越来越多。

魁省的魁人党政府省长马娃表示,将向省议会提交101号法案,以阻止法语在满地可和佳堤诺周围地区的衰退。如果这项法案获省议会通过成为正式法律,魁省境内凡是雇员达到11人的公司,便必须在雇员之间使用法语沟通。在现行法律下,只有雇员人数达到50人的公司,才必须在雇员之间使用法语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