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加美出入境交流资讯计划启动

世界日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美国国土安全部30日启动了两国出入境行动计划第一期。

美加两国在这个试行性计划的第一阶段里使用搜集资讯的新技术,记录和相互交流关于出入美加边境的非加拿大公民或非美国公民的生物资讯。

美加两国出入境行动计划第一期仅限于四个加美边境口岸:安省和卑诗省各两个。安省两个口岸是尼加拉瀑布是彩虹桥边境站和尼加拉湖滨市(Niagara-on-the Lake)昆斯顿—刘易斯顿桥边境站(Queenston-Lewiston Bridge),卑诗省两个口岸是素里(Surrey)的太平洋公路边境站(Pacific Highway)和素里的道格拉斯边境站(Douglas Peace Arch)。

加拿大公安部长陶斯指出,这种加美两个协作监控旅客出入境的新系统可以帮助加拿大和美国辨识那些逾期滞留的人士;另外,此系统也能监控到被递解出境的人士离境,并确定申请入籍的人士是否如实履行其在加拿大或美国的必要居留义务。

改善边界安全计划今实施

星岛日报/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和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将于今天(周一)开始,实施改善边界安全的计划,容许两国的有关部门“交换现在收集的第三国的人民的资料。涉及的人不是加拿大和美国公民、或加拿大永久居民、或美国合法永久居民。”令两国有关部门可以更好掌握入境人士的背景。

收集资料的地点在:卑诗省的素里(Surrey)的太平洋公路(Pacific Highway)和华盛顿州(Washington)的布莱恩(Blaine);卑诗省素里的道格拉斯(Douglas),又名和平门(Peace Arch)和布莱恩;安大略省的尼亚加拉湖滨镇(Niagara-on-the-Lake)的昆斯顿-路韦斯顿桥(Queenston-Lewiston Bridge)和纽约州路韦斯顿的路韦斯顿-昆士顿桥(Lewiston-Queenston Bridge);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的彩虹桥(Rainbow Bridge)和纽约州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