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多市“小树林” 最佳新餐馆


其貌不扬的多伦多“小树林”餐厅,被麦克琳杂志的《加拿大餐厅指南》评为全加新餐馆第一名。(取材自wheretoeatout.ca)

世界日报/麦克琳杂志(Maclean’s magazine)首版《加拿大最佳餐厅指南》(Best Restaurants of Canada)29日与读者见面。最令消费者高兴的是获这份指南推荐的一流餐厅,很多是价格平民化的食肆,而且其中一些就在多伦多。

获《加拿大最佳餐厅指南》荐举的50家餐厅中的12家在安大略省,其中多伦多的“小树林”(The Grove)获评全加第一名,而且这家坐落于登打士西街(Dundas West)与奥辛顿街(Ossington)路口附近餐厅,又是一家十足的平民化餐厅,供应的菜肴价格一向能为工薪阶层接受。

麦克琳杂志食评家瑞奇勒表示,将“小树林”评为全加最佳新餐馆,最大的原因就是该餐馆的大厨希顿(Ben Heaton)烹饪功夫了得。“他的烹调功夫真的超级棒。他热爱他的伦敦菜风味,将伦敦菜肴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他的作品确实值得推荐。”

瑞奇勒又说,现在小型餐厅颇受欢迎,因为这类餐厅以平民化价格提供一流品质的佳肴。

他继续说:“1990年代,多伦多就拥有与其他同等规模大城市一样多的奢华高级餐馆,当时人们也热中花大价钱享受高档美食,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消费者越来越感到小型餐厅更符合他们的日常需要。在小型餐厅,消费者可以省略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不用花很多钱,便可以大快朵颐。”

132页的《加拿大最佳餐厅指南》,是麦克琳杂志聘请一组食评家走访、品尝了全加各地的餐厅后撰成的。在进入《加拿大最佳餐厅指南》的50家餐厅中,12家在安大略省,卑诗省8家,魁北克省11家,草原省份10家,9家在大西洋省份。

多伦多有10家餐厅进入《加拿大最佳餐厅指南》,他们是:Campagnolo、Nota Bene、The Stockyards、Edulis、The Grove、Chantecler、Catch、Ici Bistro、Scaramouche、Kaiseki Yu-Zen Hashim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