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OHIP:最高报帐竟达640万

世界日报编译组 多伦多27日电/根据安省政府的文件,一些医生一年向安省保健计划(OHIP)发出的帐单高达300多万元。

目前,省内医生一年向安省保健计划发出的帐单总额约110亿元,限于有关法律的阻碍,省政府不能公布各个医生的姓名和提交的帐单金额,因此纳税人无法了解这笔巨款是否运用得合情合理。可是,从省政府的文件中还是看出,向安省保健计划索取的经费超过100万元的医生人数不少。

环球邮报27日报导,该报依据资讯自由党取得的省政府文件显示,在2011年3月31日结束的那个财政年度内,有六名医生向安省保健计划提交的帐单超过300万元,其中最高的为640万元;年度帐单总额超过200万元的则是27人,与上一财政年度相比,又多了七人。

自然,并非帐单上的金额就是医生的收入,通常其中有35%至40%是经营成本,如诊所租金、雇员的薪水等。即使如此,如果一年就向安省保健计划提交200、300万元帐单,扣除经营成本后,最终成为医生收入的数目也相当可观。

在这些高收入医生中,几乎二分之一是眼科医生。由于医疗科技的进步,清除白内障和移植角膜的手术越来越简便,眼科医生一天可以进行很多例此类手术,这可能就是造成眼科医生收入非常高的原因。为了反映医疗科技进步的现实,安省政府已从4月起将支付给医生进行清除白内障和移植角膜的手术的费用削减10%,至每例3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