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来加陆客续增 旅游局打宣传战

世界日报/到加拿大旅游的中国观光客持续增长,加拿大旅游局在2013年旅游推广计划中,将中国市场列为十大重点之一。

加拿大旅游局24日指出,旅游局已经完成2013年全球市场推广、推销暨交流计划,该计划为全国旅游业分析市场机会和挑战,报告将于秋季提供给相关业者。

来自中国的观光客很多到安省和多伦多地区旅游,安省旅游暨文化厅指出,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资料,2012年6月与2011年6月相比,从中国到安省旅游的观光客人数增加21.6%,在所有国家观光客中增长率最高;今年上半年中国和印度观光客入境数量,已经超过传统旅游市场国家日本和法国。安省政府与中国山东、河南和江苏等省份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加强经济文化交流同时,也增加更多观光旅游。

全球旅游市场竞争激烈,加拿大的传统竞争对手例如美国和澳洲,在2012年都投入巨额资金宣传和推广各自国家的旅游。加拿大旅游局副总裁麦奇表示,加拿大旅游资源丰富,在竞争中有优势,存在巨大的发展机会,该局的全球市场推广计划将与加拿大旅游业者合作,争夺国际市场。

该报告将中国列入十大重点市场之一,将展开更多推广宣传活动吸引中国游客。自从中国批准加拿大作为中国游客旅游目的国家以来,2011年中国观光客赴加拿大旅游人数比2010年增加25%。

加拿大旅游局在中国展开推广和宣传攻势,2011年针对中国观光客展开“你好!加拿大”、“探索加拿大”、“神奇加拿大”宣传推广活动之后,2012年春季又推出新的旅游网站,在其他宣传活动中采用以旅游者对旅游者的口吻宣传加拿大独特的旅游资源,随后又在中国的旅游卫视中播放“加拿大,你来代言”加拿大旅游明星代言人全国招聘活动等。

业者:知名度还得拚

世界日报/来自中国的观光客不断增加,有本地华人旅游业者认为,加拿大目前对于中国居民的旅游签证审批方面更加容易快捷,有助中国观光客来加,不过加拿大在中国的知名度仍有待提高,应加强在中国推广宣传加拿大旅游资源。

在中国批准加拿大成为指定旅游目的地之后初期,有本地旅行业人士表示,当时来自中国观光客增长不大,主要原因是签证比较难,现在这种情况则有所改变。

东亚旅游总裁朱淑芳表示,虽然中国到加拿大旅游人数有所增加,但是仍然有拓展潜力,她认为,目前中国居民获得加拿大观光签证更加容易也更快捷,ADS 团签证通过率在95%以上,东亚旅游本身带的ADS团目前签证通过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她指出,现在从中国来加探亲访友和留学的人数增加很大,观光客数量仍有拓展潜力,主要原因是仍有很多中国人对加拿大了解不多,来加拿大旅游的兴趣还有待提高。

她说,宣传推广加拿大旅游资源是提高中国民众兴趣的主要方法,加拿大旅游局一直在努力争取海外观光客,也在中国有推广宣传活动,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宣传推广,借鉴澳洲等国家在中国展开的旅游宣传推广经验,让中国民众了解加拿大美丽的旅游景点,吸引更多中国观光客。

多伦多美亚旅行社总经理蔡雪麒表示,根据他们所接待的中国观光客数量来看,与去年相比至少增加30%,从夏天7、8月份开始到现在都是高峰期,旅行社的中国旅游团预定接待都已经满员,现在都已经忙不过来了。蔡雪麒认为,对中国观光客签证申请放松是观光客增加主要原因,近来加拿大放宽对中国观光客的签证规定,ADS团的签证在几天之内就能拿到,来自中国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和沿海省份等地的观光客数量有较大增长。

此外,加拿大政府新设立的长期有效“超级签证”推出,也是中国观光客数量增加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