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沙市滥发罂粟花车牌现恶果

方便退伍老兵遭滥用 泊车位紧张市府收入减

(沙斯卡通30日加新社电)沙斯卡通市两年前推行退伍军人罂粟标志车牌,免收他们的泊车费,随后两年扩大车牌发放范围,一些人滥用资源,泊车不付费,令泊车位紧张,市府损失泊车收入。市府现在要谋求对策,既为老兵提供方便,又要阻止人们滥用特权。

沙斯卡通市在2005年响应联邦特定的退伍军人年运动,实行大战和韩战退伍军人免费泊车政策。沙斯卡寸旺政府保险公司(Saskatchewan Government Insurance)负责发放罂粟花标志车牌,退伍军人凭此享用免费泊车服务。

2006和2007年,沙斯卡通和沙斯卡寸旺大学庆祝百年纪念,市府决定扩大计划范围。一战、二战和韩战的军人可获罂粟花标志车牌,在军队服役3年的士兵,包括现役军人,也可以申请特别车牌。退伍军人又可以用个人或配偶名义,申请多个特别车牌。

罂粟花标志车牌计划扩大后,市府人员和市区商户注意到,一些享受免费泊车的人根本不是老兵,他们还会全天占用免费车位。

市府管理和财政委员会上周收到一份报告,得悉滥用退伍军人车牌的后果。春季的调查发现,有人使用退伍军人车牌,享用免费泊车优惠,每天免费泊车平均100小时。按每日100元计算,每年成本2.5万元,比预计超支1万元。

报告建议市政府在年底取消车牌优惠政策,但退伍军人反对。二战退伍军人博迪(Joe Bodie)说,大战退伍军人硕果仅存,他们有权享受这种优惠。

沙斯卡通市议员建议政府采用其他辅助措施,保留退伍军人免费泊车政策,例如贴纸或后视镜标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