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安省省选:密西沙加东-谷斯维尔选区

星岛日报/密市华埠所在的这个区同样有大量南亚裔居民。安省选举局初步统计,有78,536名选民。这个区人口126,642,少数族裔约占四成,有53,895人。以南亚裔的18,355人居首;菲律宾裔有7,385人排第二位;第三位的华裔有6,755。家庭平均收入较低,只有62,891元。区内经济以政府工,医疗服务以及航太及资讯科技为主。

自由党的Peter Fonseca在1968年随父母移民。2003年入省议会,这次是争取连任。他曾任卫生厅长议会助理,后转为健康促进厅长议会助理。他晋身政坛前是人力资源公司资深顾问。他在90年代是加国的长跑选手,代表加拿大参加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

保守党的Zoran Churchin来自塞尔维亚,1972年为追寻机会移民安省,便一直在密市定居。他在1984年开设一间小型的顾问公司,由于管理得当,在大多伦多地区商界享有盛名。他过去10年是密市塞尔维亚东正教全圣堂总裁,而筹建一间地区教会的多年心愿,终于在2002年实现。

新民主党的Sathishkumar Balasunderam在密市长大,深切了解区内劳工阶层的需要,以及他们关注的事项。作为一名律师,他为无数打工仔提供法律意见。他发现普罗大众需要廉租屋、支持家庭生活的工作,公共交通以及让耆老可以维持独立生活的家居护理服务。

绿党的Carla Casanova集美术设计师、作曲家和艺术家于一身,目前是一间本地美术设计公司的行政总监,工余正在攻读瑜珈学位。

家庭联盟的Al Zawadzki住在密市19年,与太太结婚26年,有4名学龄子女。他曾在多个专业机构和社区组织任高层管理职位。退休后从事教育工作。

自主党的Ryan Jamieson出生于奥沙华,与来自中国的太太结婚后才迁居密市。他首次参与政治就选择了一个鲜为人知的政党,是受俄罗斯小说家兼哲学家Ayn Rand的影响。他在2003陪同妻子到中国,目睹资本主义和自由所产生的变化,而安省政客却反其道而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