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学费涨 学生团体促省府重视

加通社多伦多14日电/代表学生利益的加拿大安省学生联盟(Ontario 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nts)14日表示,安省不断上涨的专上学费及学生贷款问题,正在全省范围内引起热议,因此敦促安省政府在考虑其他方面改革的同时,应把增加学生受教育机会提上日程。

在安省政府拟将缩短本科教育时间及提供更多网络课程之前,安省培训、学院及大学厅曾在今夏就此举行磋商会议。

安省学生联盟主席莎拉.金(Sarah Jayne King)表示,省府提议中忽略了可负担教育(affordable education)的重要性,这对于大多数学生是最重要的问题。她表示,省府为了节省开支,却没有考虑专上学生接受的教育质量。

不过,安省培训、学院及大学厅发言人柯维克(Gyula Kovacs)则表示,省府的提议集中关注提高学生学习经历、教学质量、学生可负担学费及学习成果等方面。

有人表示,安省培训、学院及大学厅今年夏季举行的磋商会议,只有受邀的组织和代表才能参加,一般人很难进入。Trent University学校代表赫奇森(Brea Hutchinson)参加了这次磋商会议。赫奇森表示,在学校代表团前往会议的前两天,安省培训、学院及大学厅告知他们,学生人数已经达到上限,因此仅允许赫奇森作为该学校代表。赫奇森还表示,自己迫切想为学生发出声音,但发现自己的建议似乎并没有人重视。

加拿大统计局近日的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全职本科学生今年的学费上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