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安省省选:怡陶碧谷中选区

星岛日报/根据联邦在2001年的统计,怡陶碧谷中选区(Etobicoke Centre)是全国耆老人口最多的选区。

安省选举局初步统计,有77,149名选民。这个区人口111,349,少数族裔不多,只有24,725人,以南亚裔的6,540人居首;黑人有5,610人排第二位;第三位的华裔有3,430人。家庭平均收入为83,593元。区内经济以制造业,商业服务,以及政府公务员为主。

自由党的Donna Cansfield在2003年首次当选省议员,去年成为安省首位女性任交通厅长,在这之前是能源厅长。她曾任多市教育委员15年,并获选为教育局主席。她过去长期担任公职,先后为学生机构和流浪者庇护所服务。

保守党的Andrew McKinnon Pringle强调要引入财务管理,并与社区服务取得平衡。他自称永不言倦,会将区内居民的声音带到议会。从事投资工作30年,退休后在过去5年为爱滋病研究筹款担任义工,他认为没有不能克服的挑战。

新民主党的Anita Agrawal是第一代亚裔移民。她活跃于南亚裔社区,并促使安省艺术及设计学院开设新的奖学金。她的作品也在多处地方展出及刊登。她现时正进修人类学,并担任妇女团体的义工,又到中区华埠思豪中心教英文。

绿党的Gregory Bruce King是一名特许会计师,在多伦多市一家保险公司任副总裁,表示因此深明政府的一分一毫都是纳税人所有,所有支出都必须问责,选民的一票决定安省的未来,不能够再选因循苟且,维持现况的政党。他又支持取清天主教学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