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湖中捞起行李箱藏腐尸 是否涉刘冠华案待验尸结果

明报/昨日上午,两名在多市对开湖面泛舟的市民,在距离岸边约2.5公里远的湖面捞起一个行李箱,结果却在里面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人类尸体。由于法医尚未对尸骸进行检验,因此还无法断定这个新发现的尸体,是否与华人按摩院东主刘冠华碎尸案有关。

有关死者的性别,尸骸是否为裸体,以及尸骸是否只是躯干等问题,多市警方凶杀案组探长登克利(Les Dunkley)一概以法医尚未作验尸为由拒绝回答。

“目前我只能告诉大家,这个行李箱的大小足以装入一个人体的躯干。这具尸体已经高度腐烂。我们在箱子里没有发现关于死者的身分证明,目前警方暂时将此案当作可疑死亡事件来处理。”

多市士嘉堡区“毋忘我”(Forget-Me-Not)按摩院东主刘冠华于上月10日突然失踪,警方推算她在当日即遇害并遭碎尸。她的头和四肢已经分别在密市和多市士嘉堡区坚尼地路夹雪柏路地区发现,但其躯干则仍然不知所踪。

登克利探长称,昨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两名市民在安大略湖上泛舟时,在距离岸边约2.5公里的湖面,发现一个漂浮的箱子,于是将它拖上岸边。上岸的地点,是在冰梨路(Brimley Road)南端与湖滨交界的Bluffers Park公园游艇会。

警方表示,将在今日上午由法医处对尸体作解剖检验,如果能确认为刘冠华的遗体,就会将此案移交给皮尔区警方。目前涉嫌杀害刘冠华的41岁华人男子蒋春棋,已被皮尔区警方控以二级谋杀控罪。

除刘冠华案之外,上周三下午在尼亚加拉河下游还发现一名白人女子的躯干,但四肢和头部找不到,警方至今仍无法知道这位受害人的身分。

湖中皮箱藏残肢疑属华妇刘冠华

星岛日报/士嘉堡悬崖公园(Bluffer’s Park)码头附近昨天发现一个内藏人体残肢的皮箱,警方己将残肢交予安省法医官,法医今日上午进行验尸,以确定昨日在士嘉堡悬崖公园边发现的人体身躯,是否属于华裔女子刘冠华。

多伦多警队凶杀组探长邓克理(Det. Leslie Dunkley)昨午在码头召开记者会说,警方在昨日上午11时21分,接获两名驾驶私人小船在安大略湖泛舟者报案,表示在距离岸边大约2.5公里的湖面,发现一个皮箱,由于心生怀疑,于是拖回岸上打开一看,随即报警。

躯干腐烂 难判性别

邓克理表示,法医官到场作初步检验,证实发现皮箱内藏有一块人体躯干,已经严重腐烂,暂时无法确定死者的性别,法医需仔细检查才能确认死者身分。

41分局及水警将案件交凶杀组接手。警方目前将案件列为死因有可疑处理。他说,已经联络皮尔区及尼亚加拉瀑布区的警队,了解是否被肢解的华裔女子刘冠华,又或是日前在尼亚加拉地区发现的人体残骸的一部分;但在法医官有定论之前,不宜妄自猜测。

士嘉堡又现人体残尸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多伦多报导/多伦多警方5日表示,在靠近士嘉堡悬崖公园附近的安大略湖面,发现一个装有严重腐败人体躯干残骸的行李箱,需要等待验尸工作完成之后才能确定其身分。而日前多伦多发生华人女子刘冠华被分尸案,正是身体躯干部分仍未被找到。

多伦多警方于5日下午在士嘉堡悬崖公园一个码头旁边召开记者会,介绍发现行李箱的经过。探长登克利表示,上午11时20分左右,有市民驾船在距离岸边大约2.5公里的安大略湖面时,发现水上漂着一个行李箱。市民打捞起来,回到岸边打开行李箱,发现不妥,立即报警,警方赶到现场调查,并将行李箱运送走作验尸工作。

登克利表示,行李箱内为人体躯干残骸,由于严重腐败,所以连死者性别都不能分辨,只能等验尸工作结束之后才能知道死者身分,警方预计会在6日上午做验尸工作。

登克利拒绝透露行李箱的颜色和特征等细节,他表示这些都是查案证据,所以不能透露。

登克利表示目前仍未知尸体残骸是否与华人女子刘冠华分尸案或者是与尼加拉瀑布地区发现尸体残骸有关,但是他承认已经与皮尔郡警方和尼加拉瀑布地区警方连络,合作调查此案,因为皮尔郡警方辖区密西沙加发现华人女子刘冠华尸体残骸,而尼加拉瀑布地区也发现一些白人女子的人体残骸,身分仍未确定。

震惊华人社区的华人女子刘冠华遭分尸案中受害者于8月10日失踪,后市民陆续在密西沙加和士嘉堡等地发现她的身体残骸,但是包括她躯干在内的部分残骸仍未找到,案发后警方已逮捕一名男性嫌犯蒋春棋,他是刘冠华前男友,现在被控二级谋杀罪。

尼加拉河残尸案 警方扩大搜查

加通社安省圣凯瑟琳5日电/自29日尼加拉河中惊现一具女性躯干残骸后,安省警方对此正扩大搜查范围。尼加拉警方5日表示,警方将顺着尼加拉河注入伊利湖的地方,对近30公里的河岸进行梳理,届时海军部门将协助在河水中查找。

警方表示,做出这一决定并非是已得到更多证据和线索,而是想要尽快确定死者身份。

目前,警方已对50名失踪案例进行审核,大多数人与这名被分尸受害人的特征不相符。警方表示,估计躯干残骸在上周三被发现之前,已在水中浸泡了4天至10天。

验尸结果显示,该躯干残骸属于一名白人女性,年龄在31岁至55岁之间,并且该女子肚脐处被刺穿且有两次剖腹产手术的伤疤。

调查人员表示,这起案件与多伦多近日发生的华裔女性刘冠华分尸案并无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