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无头无手脚女尸浮河中 与刘冠华案无关

安省又有碎尸案 死者中年白人女性

明报/安省再现碎尸案,尼亚加拉河下游发现一个肢解的女性身躯,警方说,她是凶杀案的受害人。

尼亚加拉地区警队说,周三下午有人看到身躯在河上漂浮。

警员沃森(Const. Derek Watson)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电话采访时说,“民众在雾中少女(Maid of the Mist)和彩虹桥(Rainbow Bridge)之间的尼亚加拉河下游,看到相信是一个身躯在漂浮”。

沃森说,从水中捞起身躯时,发觉没有手、腿和头。

警方周四在新闻稿中报告说,初步验尸结果确定,受害人是“一名中年白人女子”。

肚脐刺穿 死者曾剖腹产子

新闻稿说,受害人肚脐刺穿,并曾“最少进行一次剖腹产子,也做过一次输卵管结扎手术”。

验尸工作完成后,警方预料周五下午公布受害人的进一步详情。

警盼公众提供线索

沃森说,警方希望公众,提供受害人的身分。他说,受害人的身分是关键。“在未来数天,我们可以确定更多事情时,我们会向公众公开,希望帮助确认她的身分。”

沃森说,警方知道尼亚加拉地区有人失踪,但他说,目前与任何案件未有联系。

警方说,这宗凶杀案与刘冠华的调查无关。刘冠华住在多伦多,她的残肢本月早些时,在两个城市被发现,但没有身躯。刘冠华的前男友最近被捕,被控二级谋杀。

警方:与刘冠华案无关

另一宗肢解案今年也在加拿大引起轰动,当时渥太华、温哥华和满地可发现一名受害人的残肢。

警方确认死者为林俊,他是满地可协和大一名国际学生。

涉嫌杀死他的凶手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在柏林一间咖啡馆被捕,后来被引渡回加拿大,面对一级谋杀、对尸体不敬和其他控罪。

刘冠华部分肢体未寻回 尼河惊现白人妇躯干

星岛日报/刘冠华肢解案的疑凶虽已落网,但包括躯干在内的部分残肢仍未寻获,多市市民在街上发现可疑包裹,不禁提高警惕,有人报警求助,造成连场虚惊。多伦多警方上周就接获三宗误报,扰攘多时才发现是猪只或流浪狗的内脏或腐肉。另外,尼亚加拉河(Niagara River)前日发现一具属于白人女性的躯干,警方证实与刘冠华被杀及肢解案无关。

41岁的刘冠华,疑遭40岁的前男友江春奇杀害并肢解,残肢分散弃置于士嘉堡(Scarborough)的高地溪(Highland Creek)及密西沙加(Mississauga)的祈德河(Credit River)。刘的头颅、手脚等残肢陆续被发现,但其躯干、手臂及大腿均未寻回。

猪狗内脏腐肉随处见

上周五,一名行人途经灰桥湾(Ashbridges Bay)时,发现一堆可疑的内脏器官,经法医检验后,证实为猪肺、心及肝。警方发言人基秦拿(Andy Kitchener)表示,“这耗去了许多时间,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周日,一名男子在坎伯河(Humber River)发现一个传出恶臭的大袋子,经检验后发现里面装的其实是腐烂的狗肉。周二晚,嘉甸拿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路边亦检获可疑的棕红色肉,警方封闭部分路段近八小时进行调查,后来证实是猪只残肢。

680新闻网昨天引述尼亚加拉警方表示,周三下午于尼亚加拉河(Niagara River)下游发现一具女尸的躯干,送交咸美顿全科医院(Hamilton General Hospital)解剖后,证实是属于一名被谋杀的中年白人女性。

当地警方于声明中指出,“探员及鉴证专家得以确认,这宗案件与皮尔区(Peel Police)正调查的刘冠华案没有关系。”

又爆分尸 尼加拉河漂遗骸

世界日报/安省尼加拉警方30日说,一女性躯干当天下午2时许在尼加拉瀑布彩虹桥附近河里被人发现,但被证实不是多伦多分尸案遇害者刘冠华的躯干。

有人30日发现人体躯干漂浮在尼加拉河面上之后,致电报警。这具既没头颅又没四肢的人体躯干,被送往咸美顿综合医院接受尸检。警方确认,该女性属谋杀案遇害者。死者为中年白人女性,躯干上有脐环、并至少有一处刨腹产伤疤和并曾接受过输卵管结结扎手术。警方说,或能在尸检后的31日下午提供更多关于遇害者的资讯。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导,自从刘冠华分尸案披露之后,警方收到很多的疑似分尸案的报警电话。

41岁的刘冠华遭前男友蒋春棋(Chun Qi Jiang)杀害,蒋春棋把遭分解后的刘冠华尸体分抛在士嘉堡高地溪和密西沙加市信用河内。刘冠华头、脚等首次于8月15日被人发现,但迄今为止,躯干、手臂和臀部尚未找到。

多伦多警方在过去一周里收到三次发现疑似刘冠华残肢的报案,皮尔郡警方曾收到发现疑似刘冠华躯干的报警电话。

一行人上周五在多伦多雅胥桥湾发现器官之类的东西,多伦多警方通知法医侦查组前往调查。法医确认,行人发现的是猪的心、肺和肝。

一名男子上周日在汉堡利他家后面散步时,发现了汉堡河边上有一袋发出臭味的东西。多伦多警察局第12分局警官德里欧(Frank Delio)说,这是个建筑业使用的袋子,是被人放在岸边而非被水冲刷上来的。法医调查确认,袋内装的腐败、发臭的肉是狗肉。

周二晚上有人在嘉甸拿高速公路路边发现了一袋发黄的疑似人体残骸,警方把该路段封锁了近八小时。法医确认,这些是猪的遗骸。22分局警官伊万斯(Bart Evans)说:“大家都在热议此事,公众都在关注。”

上周有人在密市信用河里发现腐败的鹿尸骸,也一度被认为是刘冠华的躯干。多伦多警察局第12分局警官内维尔(Paul Neville)说:“鹿尸体上的外皮翻开,看似人的尸骸。”他补充说,上周在密市信用河中漂浮的一塑胶袋也被认为可能装有刘冠华的残骸。内维尔说:“民众现在对这个事情很敏感,但我相信过一段时间此事会逐渐淡化。”

不过,皮尔郡警察局凶杀组警官莫里斯(J.P. Maurice)希望民众进行为警方提供线索,直到剩余的刘冠华尸骸被找到为止。他说:“或许100次当中只有一次发现人的尸骸,这一次没有人报警,而他却恰恰可能发现某些真正有价值的东西。警察的工作就是要追寻线索。”

20120908/尼亚加拉河残肢证实为纽约州失踪妇

(安省尼亚加拉瀑布市7日加新社电)警方说,上月在尼亚加拉河发现的躯体,死者身世已确认,那是纽约州尼亚加拉瀑布市(Niagara Falls)的30岁女子,她在8月25日失踪。

尼亚加拉地区警员沃森(Const. Derek Watson)说,死者是洛雷塔盖茨(Loretta Jo Gates,图),她的家人向纽约州警方提供DNA样本、一些个人物品后,鉴证人员确认她身分。

洛雷塔盖茨有3名孩子,年龄各为4岁、5岁、11岁。

警方调查洛雷塔盖茨的死因,已把案件列为凶杀案,纽约州尼亚加拉瀑布市警和纽约州警合力调查。

沃森在周五稍晚时间说,1名渔夫看到残肢后,警方在河中找到臂膀和腿等断肢。

这些残肢己送到咸美顿化验,沃森说,未知残肢与洛雷塔盖茨的案件有无关联。

洛雷塔盖茨是纽约州尼亚加拉瀑布市居民,失踪时在母亲的房子居住。8月25日晚间,她告诉母亲要到对街的商店,随后失去踪影。

4天后,瀑布观光船1名游客看到瀑布下面有躯体。

尼亚加拉地区警队捞起躯体,并在邻近地区搜索证据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