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安省省选:当河谷西选区-自由党与保守党必争之地

星岛日报/这个选区是自由党与保守党的一场硬仗,双方都不容有失。保守党领袖庄德利要硬撼在区内经营了相当时间的教育厅长并不轻松。他也打破了各党党魁通常在一个稳操胜券的选区参选的惯例,大有破釜沉舟之势。

安省选举局初步统计,有76,037名选民。这个区人口117,083,少数族裔超过三分之一,有45,090人。南亚裔以16,365人居首;华裔有9,855人排第二位;第三位的菲律宾裔有5,240人。家庭平均收入为110,393元。区内经济以商业和服务,制造业以及医疗和社会服务为主。

自由党的韦恩(Kathleen Wynne)任教育厅长刚好一年。她在2003年当选省议员,以前是多市教育委员。她曾极力反对大多伦多6市合并,又是一个家长团体的发起人。她拥有多伦多大学语言学及教育学院的双硕士学位。

保守党的庄德利(John Tory)在2004年当选为保守党党魁,之前一直是居于幕后的重量级人物。他在这个区居住了近50年,也充满青少年的回忆。出身律师的他长期担任罗渣士传讯的首席执行长,深切了解推动经济的策略。

新民主党的Mike Kenny对于要迎战一名厅长和一名党领袖感到兴奋。他认为两大党在核电,为省议员自己加薪以及私家医院的问题上是一丘之貉;选民需要新的生气。他是区内青少年环保计划Regenesis的共同创办人。

绿党的Adrian Walker在多市长大,西安大略大学毕业后到西班牙及英国。各地的游历令他懂得尊重其他文化和广集各家之长。他认为现时的全球暖化,健康和废物处理,可追源于在100年前发明汽车。而两大党都缺乏改革的勇气和决心。

家庭联盟的Daniel Kidd在基督教家庭长大。他相信现今社会的政治决定,应该以基督教伦理作主导。他目前是Conestoga College机械工程。他希望透过参选维护一男一女组成的传统家庭。这个稳固的基础才能令安省有更好的未来。

自由主义党的Soumen Deb原有意参选,但在最后关头退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