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凶嫌住处还母 “应非第一现场”

-嘉甸拿高速路 遗骸是动物的
-凶嫌住处还母 “应非第一现场”
-公路发现残骸非人体
-嘉甸拿公路碎尸证实属死猪残肢


凶嫌住处还母 “应非第一现场”

世界日报记者多伦多报导/华裔妇女刘冠华分尸案的凶嫌蒋春棋(原译音为江春奇)位于士嘉堡Brimwood住处,在多日侦查鉴识后,警方29日已将该屋交还蒋春棋的母亲,蒋春棋的母亲29日也已搬回该屋居住,但她以“我身体不太舒服”为由,拒绝回答记者问题。

警方表示,蒋春棋住处已调查完毕,因此29日下午将四周及地下停车场车位封锁线拆除,并交还蒋春棋母亲。

蒋春棋的母亲29日也已搬回该住处居住。记者前往蒋春棋住处按门铃时,起先并未有人应门,未久,有妇女声音大声回问“谁啊”,记者表明身分后并询问“蒋妈妈,刚搬回来吗?有什么需要协助的吗?”该名疑似蒋春棋的母亲,并未否认,随即表示“我不想说什么,我身体不太舒服”,之后便往后方走并不再露面。

该名应为蒋春棋母亲的妇女,年约60岁、蓄短发、圆型脸、未戴眼镜,身材高矮胖瘦适中,操北方口音,着暗色运动衫、浅花色裤子、拖鞋,进门左侧摆放一张床、右前方置放一张床子,一楼室内的家具简单。

附近邻居29日指出,该排镇屋近十户,八成均为华人居住,原本其中有一户疑似有房产争执,因此附近邻居经常收到该住户所发“黑函”,本来最担心的是该住户会出事,未料出事的反而不是该户。

邻居表示,依照警方将房屋交还蒋春棋母亲的迹象研判,凶案的第一现场应该不在该处,让他“松一口气”,否则也会担心未来附近房屋转售时价格受到影响。

邻居也透露一项巧合,其子告诉他,日前有一名华裔人士有意买屋,先至刘冠华生前曾经营的“勿忘我”美体按摩院附近看屋,发现之后有意购屋人士便打退堂鼓,未久又至蒋春棋住处附近看屋,却又发现警方封锁附近区域,询问之下才发现,所看房屋竟与杀死刘冠华的凶嫌蒋春棋的住处仅有咫尺之遥。

29日傍晚,蒋春棋的住处仅余后院仍有警方的封锁黄线,周围其余地点的封锁线多已拆除。

嘉甸拿高速路 遗骸是动物的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警方28日晚间接获报案,在嘉甸拿高速公路上发现疑似人体残骸。由于遭分尸的华裔女子刘冠华仍有部分尸身尚未寻获,警方不敢大意,于是大规模封锁嘉甸拿高速公路,后经警方证实寻获的仅为猪只残骸。

多伦多警队警官韦拉(Tony Vella)29日证实,该项引起虚惊的残骸经过验尸官相验后,确定并非人体残骸,而是来自猪只的动物残骸。

28日晚间约7时,有车辆驾驶报案指称,在嘉甸拿高速路上发现至少四堆的肉褐色物质,散落在嘉甸拿高速公路接近Kipling Ave.之间的道路,警方因此封闭嘉甸拿高速公路快车道近八小时。

警方表示,自从在多伦多市和密西沙加市发现士嘉堡华妇刘冠华的尸块之后,近来已陆续接获八通类似的报案电话。皮尔郡警方已留意,近来有关不明尸块的报案电话日益增多,但经相验后证实,均非人类的残骸,其中甚至还包括有鹿的残骸在内。

皮尔郡警方已于26日晚间逮捕凶嫌蒋春棋,并控以二级谋杀罪,随即于27日上午9时于宾顿市法庭过堂聆讯,蒋春棋下次过堂聆讯时间定为9月10日。由于警方尚未寻获刘冠华部分身体尸块,警方在逮捕蒋春棋后,也企图循线找出尚未寻获的尸块;此外,多伦多与皮尔郡警队合作办案,以访查附近邻居和鉴识运尸地点,以厘清命案第一现场、弃尸过程等。

刘冠华在中国福建省长乐县家中父母,日前已表示由于年事已高,不便前往加国办理刘冠华的后事,但盼望刘冠华长子刘东皓能前往美国,与在美国的阿姨同住,并盼刘冠华骨灰能返回中国安葬;刘东皓日前则表示,盼望能早日领回母亲刘冠华遗体。

由于刘冠华生前从事美体按摩业,因而曾引起死者遭害原因,可能起自财务或有非法活动所致的猜测,但日前警方已公布,刘冠华遭前男友蒋春棋杀害并分尸,应与“家庭纠纷”有关。

公路发现残骸非人体

明报/多伦多警方前晚因为有人在市西贾丁纳公路路旁发现疑似人体遗骸物体,而封锁怡陶碧谷贾丁纳公路西行线进行搜查,最终确定那是猪的残骸,与刘冠华斩尸案无关。

因为仔细调查关系,警方将该路段封锁了8小时。

事件发生于前晚约7时,有驾车人士在近基伯龄路的贾丁纳公路西行线的路旁发现一些疑似人体残骸的物体时,马上报警,警方就将有关的贾丁纳公路西行线封锁调查,并召唤法医到场协助。

由于警方仍在继续搜寻刘冠华尸体的残缺部分,因此他们对此事不会掉以轻心,遂将公路进行封锁,虽然这是多伦多其中一条主要高速公路。

警方不清楚这些猪的残骸是如何带到公路上的。

士嘉堡“毋忘我”(Forget-Me-Not)按摩院老板娘刘冠华从本月10日失踪,她的尸体残骸在本月15日在密西沙加市Hewick Meadows公园内的祈德河(Credit River)发现她的右脚,警方大举出动搜索,第二日找到她的头颅;之后一日再找到她的左手及右手。

其后,在刘的士嘉堡住所不远的小溪找到她的其他遗骸部份,但是主要的躯干部分仍未找到。所以一有报告说发现人体残骸,都会令警方大为紧张。

嘉甸拿公路碎尸证实属死猪残肢

星岛日报/嘉甸拿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前天傍晚(周二)发现一些疑似人体残骸,警方将西行线封锁至昨天凌晨3时,经过法医官验检证实发现的可疑物体,只是死猪残骸。

多伦多警方表示,周二傍晚,有驾车人士报案指途经嘉甸拿公路时,在位于基布灵大道(Kipling Avenue)附近的西行线路上,发现一些残肢。鉴于早前警方在密市公园及士嘉堡溪涧,均发现被杀华裔女子刘冠华的残肢,故驾车人士立刻报警。

西行线封路8小时

警方闻讯后,立刻赶抵现场,因初时未能断定该些残骸是属于人类或动物,故将发现残骸的嘉甸拿公路,位于基布灵大道至伊斯顿大道(Islington Avenue)一段路面封锁,至昨天(周三)凌晨3时,封路历时8小时后,经法医官证实散落的残骸是死猪残肢,警方才将公路重开。至于公路上为何有死猪残骸,至目前为止,仍未清楚。

近日碎尸案引起轰动,由于部分残肢仍未寻回,当发现疑似残骸,大多会联想到被杀及遭到分尸的多伦多华裔女死者刘冠华有关。

多伦多警方表示,近日,警方收到8宗类似发现残肢的举报,最后,经法医检验后证实,全部都只是一些动物的残骸,来源可能是没有公德的市民随处丢弃如猫狗、兔子或死鱼的尸体,或者系流浪猫狗被高速汽车辗毙,尸体遗留路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