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中国留学生雨中开车酿车祸 美加边境被烧死

星岛日报/一场突然而来的滂沱大雨,令25岁中国留学生张少文(Shaowen Zhang 音译)驾驶的丰田轿车周二行经美加边境的高速公路时,突然失控撞向来车,更随即燃起熊熊烈火。昏迷的张少文瞬间遭大火吞噬,惨被活活烧死。其远在湖南的家人昨(25日)已得悉噩耗,将于下周赴温莎处理爱子后事。

事发周二下午4时许,与密歇根州仅一河之隔的E.C. Row Express高速公路上方,突然乌云密布,一场被当地警方形容为“突然并孤立”的大骤雨不期而至。年仅25岁的中国留学生张少文当时正驾驶一辆蓝色丰田Corolla,沿着公路由东往西,向美加边境行驶。

岂料,遇上滂沱大雨的小轿车越开越不对劲,就在经过特库姆塞(Tecumseh)段时竟然失控,高速冲出西行车道。但就在这个时候,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黑色道奇Caravan迷你厢型车却迎面开来。

当地警方表示,事发突然而且正值大雨瓢泼,迷你厢型车躲避不及,狠狠地撞上丰田轿车的驾驶座后再勐然弹开,并瞬间引发大火。

勐烈的冲击力把39岁的迷你厢型车司机抛出了数百米远,而丰田车内的张少文却被卡在车内,失去知觉。沙展通尼奥(Rick Tonial)向当地媒体温莎星新闻网表示,火焰之大和温度之高,令许多尝试救出司机的居民根本没有办法靠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烈火把丰田车吞噬。待消防员扑灭大火,张少文已回天乏术。而被狠狠抛出近百米远的厢型车司机,却奇迹生还,送院救治后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张少文意外身亡的消息翌日传到就读的温莎大学,室友兼好友江进希(Jinxi Jiang音译)非常震惊,完全无法相信事实。200多位中国留学生和当地华人,周五聚集温莎大学参加祭奠仪式。

20120827/温莎大学华生 车祸身亡

世界日报/一名25岁的温莎大学电子电脑工程系二年级中国留学生21日在安省温莎一场突降大雨中其驾车失控,与一辆车猛烈撞击后燃烧,该名学生不幸身亡。逾200留学生和各界人士,出席了25日在温莎大学校园举行的追思会。

据温莎星报报导,车祸发生于21日下午4时左右,中国学生张少文(Shaowen Zhang,译音)驾车在 E.C. Row Expressway上西向行驶,突然遭遇暴雨,他驾驶的蓝色丰田车突然失控,冲入东向车道内,与一辆道奇箱型车相撞,张少文的车驾驶座位车门被撞上,猛烈的撞击力令两辆车都燃烧。

目击者看到,张少文的蓝色车安全被火海吞没,而他似乎失去知觉,被困在其中,无法出来,但是因为火势太大,目击者爱莫能助,无法靠近救助,他们深感震惊和绝望。警方到场后发现他已经身亡,而道奇车内的39岁司机被甩出车厢数十公尺,他虽然受伤但并无生命危险。

车祸消息传出之后,张少文就读的温莎大学校方和他的同学感到震惊和悲哀,他的同学表示,张少文是个好人,经常鼓励其他学生,张少文生前还提到他希望在加拿大工作和定居。

温莎大学校方和学生于24日在学校内为张少文举办追思会,大约200多位中国留学生和当地华人参加,校内还下半旗致哀,温莎大学教务处负责人史密斯表示,张少文的去世是一个悲剧,而且更令人悲哀的是,他还远离家人,他指出张少文家人在北京。据其他同学表示张少文家在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