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雪柏轻轨延长线工期推迟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雪柏东路 (Sheppard Avenue East)轻轨延长线已经于今年3月在多伦多市议员激烈讨论后确定修建,然而近日省政府却悄悄的将Don Mills Statation至Morningside Avenue的这条全长1万2000米的施工计划推迟三年执行,而相关辩论也将于2014年举行,这使得原本并不赞同修建轻轨的市议员及民众,再度对地铁修建萌生希望。

雪柏东路地段的轻轨延长线原本从2009年就已动工,但是随着当年的市府大选,福特获得大多数投票并担任市长后,施工一度被推迟,而此次省府再度推迟施工计划,也代表着该路段的施工直到2017年才会恢复,或者说直到2021年该工程才会完工。

今夏被确定修建轻轨的地区还有士嘉堡跨区轻铁系统(Eglinton-Scarborough Crosstown LRT)、芬治西街 (Finch Avenue West)、士嘉堡轻轨 (Scarborough Rapid Transit Line),目前三个项目都预计将在2020年之前完工。

雪柏东路商业促进区的行政主席Ernie McCullough对此表示,商业促进区一直以来都与大都会交通局 (Metrolinx)和多伦多公车局 (TTC)合作紧密,并且在今年4月已经接到士嘉堡轻轨直到2014年才会动工的消息,但是对于这次北约克施工计划的推迟,却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大都会交通局或者省议员的相关解释。

大都会交通局连同省交通厅发言人萨特 (David Salter)23日对施工的推迟作出解释,他说,目前省内有众多基础设施正在修建当中,为了防止修建费用的负担过重,才作出此项决策。

一直支持修建轻轨的市议员凯利 (Norm Kelly)认为此次施工推迟,是给地铁支持者最后一次争取的机会。凯利另外透露,有关轻轨还是地铁的辩论将于2014年再度举行,他与市长福特都非常期望再次进行辩论。

市议员李振光则认为,施工再次推迟,也代表着士嘉堡的居民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无法搭乘便利的交通设施;另外施工的推迟,也暗示了省政府的财务状况实在脆弱。

支持轻轨的市民Carrol则认为,轻轨对于士嘉堡的居民来说最适合不过,所以自己并不担心接下来的市议员辩论,但是这样围绕一个问题不止境的讨论,其实也是一定意义上的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