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便利店售酒麦坚迪拒绝

(多伦多8日加新社电)安省保守党周三呼吁自由党政府,考虑开放便利店售酒市场,搁置安省酒类管理局(Liquor Control Board of Ontario)扩张酒铺计划,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拒绝。

保守党省议员舒曼(Peter Shurman)说,现在就是时候,革新上世纪30年代的过时酒类法规,考虑便利店24小时销售啤酒和餐酒。麦坚迪不同意保守党的建议,他说安省透过公营酒管局卖酒,比较安全。

他说:“我们相信这个系统,我们能给家长最大保证,16岁或17岁的孩子去买啤酒或是烈酒,我们有必要措施赶走他们,不许他们买酒。那是我们作出的选择,我们认为那样安全,我们觉得那是稳当的做法。”

安省便利店协会(Ontario Convenience Stores’ Association)上月提交请愿书,函件有112,000多个签名,它要求政府允许它们售卖啤酒和葡萄酒。

保守党指出,应该取消安省酒管局扩张计划,它准备投资1亿元,在未来2年增设大概70间新酒铺。它也坚称,他们不是说要出售酒管局,它去年替政府进帐逾16亿元。

便利店售酒不算安省的新议题,早在上世纪80年代,前自由党省长彼得森(David Peterson)已承诺,街角便利店可卖酒,但始终没有落实。

新民主党一直反对便利店卖酒,保守党指出,它们要求检讨逾600个省属机构、管理局与委员会,包括酒管局,逐一评估有无必要存在。

安省酒类管理局指出,在未来2年投资1亿元,增加70间酒铺,有坚厚的商业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