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美分尸案凶手 竟是多市企业老板


居住在士嘉堡的华裔通缉犯黄凯国,2006年用陈育为名,以难民身份来到加拿大,并且经营一家企业。(CTV)

世界日报/曾于14年前在美国费城犯下谋杀分尸案,现居士嘉堡的35岁华裔通缉犯黄凯国(Kai-Guo Huang,译音)在2006年利用假冒名字蒙混过关,以难民身份来到加拿大并且成为多伦多一家企业的老板。

据CTV报导,多伦多警方表示,通缉犯黄凯国又名陈育(Yu Chen),因谋杀、预谋、持有犯罪器械、虐待尸体等罪名遭通缉。警方于8月7日凌晨1时,在士嘉堡Finch Ave. East and McCowan Rd.附近的Sandburst Circle拦检酒测时,发现陈育酒测超过80毫克而予以逮捕控罪,但稍后发现,他的指纹与通缉中的黄凯国指纹一致,因而认定陈育的真实身份应为黄凯国。

黄凯国使用陈育这个假冒名字,于2006年以难民身份由中国登陆加拿大并最终取得永久居民身份。而被警方逮捕之前,黄凯国一直在以陈育为名,来逃避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追踪。

黄凯国在士嘉堡芬治街夹 Pharmacy Ave. 附近拥有一套公寓并进行出租,业主名字也是陈育。 租客Joshua Zhang表示,听到这个消息后大为震惊。邻居也纷纷表示,没想到与谋杀犯为邻多时,不仅令人毛骨悚然。

此外,黄凯国还在怡陶碧谷经营一家食品储存仓库,曾在该仓库工作的员工Yih Wang表示,自己与黄凯国是在一家教会认识,但黄凯国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从未提过他的过去。

联邦移民部要求一些永久居民申请人提供指纹,不过目前还尚不清楚,黄凯国在利用陈育这个假冒名字申请移民时是否被要求提供过指纹。

目前,联邦移民部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对此未做出回应。

警方表示,现年35岁的黄凯国1998年于美国费城犯下谋杀并将受害人分尸的罪案。媒体报导指出,该案的受害人为时年28岁的男子杨铠(Hoi Yang,译音)。

20120814/拦检华裔酒驾 抓到美通缉犯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警队42分局,10日凌晨于士嘉堡例行性拦检一名酒测值过量的酒驾驾驶时,竟意外逮获该名曾于14年前在美国费城犯下谋杀分尸案、现年35岁的华裔通缉犯黄凯国(Kai-Guo Huang,译音)。

多伦多警队13日公布,多市警队追缉逃亡组在美国费城警方、美国司法部执法服务局(US Marshals Service)、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以及加拿大边境安全局等单位联合协助下,10日寻获并逮捕一名通缉犯。

警方指出,该名通缉犯黄凯国又名陈育(Yu Chen),因谋杀、预谋、持有犯罪器械、虐待尸体等罪名遭通缉。

警方表示,现年35岁的黄凯国1998年于美国费城犯下谋杀并将受害人分尸的罪案。媒体报导指出,该案的受害人为时年28岁的男子杨铠(Hoi Yang,译音)。

被告黄凯国是于8月7日凌晨约1时,于Finch Ave. East and McCowan Rd.附近的Sandburst Circle,遭42 分局警方拦检酒测时,发现黄凯国酒测超过80毫克而予以逮捕控罪。当时被告在遭拦检酒测时,向警方表明身份自称为陈育、现年30岁,陈育在警局拘留后获释,并承诺等待检方通知下次出庭时间。

但警方稍后却发现从陈育采集到的指纹,与通缉中的黄凯国指纹一致,因而认定陈育的真实身份应为黄凯国,且黄凯国已遭美国费城通缉多年,该案随即由多伦多市警队追缉逃亡组接手,进一步寻获并逮捕黄凯国到案。

由于黄凯国因酒驾而遭警方控罪的文件上,位于士嘉堡房屋的所有人名字为陈育、出生于1980年,且购屋时间为2010年,但究竟黄凯国居住多伦多的时间有多久,多伦多市警方仍然针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多伦多星报指称,费城警方发言人李特(Tanya Little)指出,该起骇人听闻的凶杀案是发生于1998年7月27日,凶案地点是位于唐人街的一处餐厅的地下室,当时尸首异处达400公尺之远,警方最后是以指纹鉴定出尸首异处的死者。

黄凯国目前已遭警方羁押,同时等待引渡返回美国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