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多伦多废弃街车轨道 单车协会促拆

世界日报/多伦多单车协会(Cycly Toronto)7日诉请多伦多市政府,应拆除已停止使用的街车轨道,并应针对街车轨道对骑单车者的危险性,展开一项全面性的安全调查研究。

就在8月6日下午,一名多伦多市的骑单车者正自St. Clair Ave.打算转入Wychwood Ave.,不料车轮却卡在街车轨道间,导致该名骑单车男子摔落地面的意外事故。

该名男子未戴头盔,单车扶手把上挂有杂货店的购物袋,而这一跌也使得该名男子头部着地、当场死亡,而轮胎遭卡住的事故现场的街车车轨,则早自1978年起即已停驶街车。

当地一家杂货店东主便赞成移除事故当地的街车轨道,这位东主表示,2周前、6周前都曾分别拨打911报案,因为都有单车的轮胎卡在街车轨道而摔落地面。

多伦多单车协会推广运动及会员主任寇伯(Jared Kolb)表示,首先要对死者家属表达哀悼之意,在此同时,该协会也想突出街车轨道对骑单车者的危险性,安全的单车基础建设可以预防未来类似惨剧再现。

繁忙的十字路口以及在交通繁杂的道路上,缺乏停车空间又布满街车轨道,这些对骑单车者而言,都是险状丛生的区域。多伦多单车协会因此倡议改进多伦多市单车的基础建设,包括与车道分隔的单车道、单车特别的专用号志,以及有标示指引的路面,以增加安全性。

寇伯指出,多伦多单车协会仍要敦促市府施政,确保骑单车者不因碰撞而导致的意外事故,以便为骑单车者踏出改善道路安全的第一步。

此外,应针对街车与骑单车者的互动采取短期的行动,包括标示出特别危险的道路交叉口与十字路口;运用各项指引标示,以引导骑单车者能穿越有挑战性的道路交叉口,特别是左转时;透过街道上的招牌,教育骑单车者跨越街车轨道的最佳方式;移除未再使用的街车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