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加女足加时饮恨 球证执法惹争议

星岛日报/加拿大女子足球队好不容易打入准决赛,队长辛克莱(Christine Sinclair)虽大演“帽子戏法”,三度带领球队领先美国,但在备受争议的球证执法下,加拿大不单被美国追平,更在加时阶段遭美国反超,加国终以3比4饮恨。

开赛仅21分钟,加拿大主将辛克莱先拔头筹,接应队友坦克雷迪(Melissa Tancredi)传来的皮球,再晃过对方后卫射门,皮球在美国门将索洛(Hope Solo)右下方应声入网,加拿大一球领先上半场。

到下半场的54分钟,美国的拉皮诺(Megan Rapinoe)以一个角球直接射入追成1比1平手。毫不气馁的加拿大继续发动攻势,辛克莱终在67分钟再建功,第二度领先美国队,可惜这快乐只维持三分钟,美国的拉皮诺还再以颜色,于70分钟梅开二度,为美国队第二度扳平。

双方2比2平手仅维持三分钟,加拿大队队长辛克莱即大演“帽子戏法”,在73分钟凭着一记漂亮的头槌,令加拿大第三度领先。

到80分钟,美国凭藉连续两个富争议性的判决追成平手,挪威球证佩德森(Christiana Pedersen)指加拿大队门将麦克劳德(Erin McLeod)拿着皮球超过六秒浪费时间,美国队因此在禁区内获得罚球。罚球射出时有加拿大球员手部触到皮球,球证于是判罚十二码,并由美国前锋万巴赫(Abby Wambach)操刀命中,第三度跟加拿大队平手。当一众球员以为比赛需以互射十二码决胜负时,美国队的摩根(Alex Morgan)在加时阶段的补时第三分钟,顶入奠定胜局的一球,4:3绝杀加拿大。

辛克莱赛后表示,球队感到被欺骗,这犹如球证决定了赛果,而另一个球员坦克雷迪失望得流下泪来。

20120808/女足队长泄愤言论 国际足协纪律调查

加通社/加拿大女足周一以3:4败于美国,加国队长兼首席射手辛克莱(Christine Sinclair),在完场时强烈指摘挪威籍裁判执法不公,并且在赛前已经“预定结果”,遭国际足协(FIFA)秋后算账,就辛克莱的言论展开纪律调查。美职联球队温哥华白帽(Whitecaps)的班主伦纳杜西(Bob Lenarduzzi)认为,加国女足当务之急是忘记争议,全力应付周四对战法国队的铜牌战。 事缘在该场准决赛完场前10分钟的时候,领先3:2的加国门将麦克劳德(Erin Mcleod),被挪威球证彼得森(Christiana Pedersen)指她持球超过六秒,并且判给美国队一个间接自由球, 美国的这记间接自由球,击中加国队球员的手臂,结果加国队被吹罚12码极刑,美国射入扳平,最后更在加时再入一球获胜,令辛克莱的三个入球变得徒然,在将后和球证激烈理论,但或因此祸从口出,遭FIFA纪律处分。

守门员持球拖时间甚普遍

美职联(MLS)球会温哥华白帽总裁伦纳杜西指出,领先一队守门员持球拖延时间的情况经常发生,但球证通常只会出示黄牌警告,极少判罚自由球。不过门将又似乎拖得过火,据的CTV电视台的调查发现,麦克劳德这场在比赛中曾经多次持球,时间最长一次更达16秒。伦纳杜西认为,赛果已经无法改变,球员当务之急是“放低遗憾”,集中精神应付对法国的铜牌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