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感冒不治华青举殡 父母托律师查死因

明报/一名活蹦乱跳的20岁华人青年陈柏毅,因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被送入多市的一间大医院救治,却在11天后突然死亡,死因至今不明。陈柏毅的父母昨日为儿子举行葬礼,并声称已找到律师向医院方面施压,查明儿子的死因,且如果发现有玩忽职守的行为,会向医院方面追究。

昨日下午,在多市皇后西街931号的仙福殡仪馆内,陈柏毅的丧礼在此举行,他的父母与生前好友、同学、亲友等共50余人出席。

在陈柏毅的棺木两旁摆有鲜花和挽联,其中一条是陈柏毅的奶奶陈张月英所提,上写“柏毅孙儿千古”另一条由陈柏毅的女友林笑薇所献,内容是“陈柏毅未婚夫千古”。

而陈柏毅的父亲陈忠云和母亲黄晨曦两人,都无法接受独子突然离去的残酷现实而难抑悲伤。陈忠云先生靠在椅背上暗暗垂泪,而黄晨曦则忍不住用福建长乐方言大声哭喊儿子的名字。

陈家的代言人黄小姐向大家宣读悼词。悼词中说:“我们总是沉浸在无比的思念和悲痛之中。每每回想我们的孩子友善的为人,每每回想他在篮球场上的英姿,每每回想他对学习的态度,每每回想他与我们畅谈抱负,每每回想他一颦一笑,每每回想起他对我们的孝敬,每每回想起他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这一切都历历在目啊!我们失去活下去的动力和勇气,叫我们如何面对以后漫漫长夜和生活啊?”

“好端端的孩子就在这样一场感冒发烧的治疗中无辜的逝去,我们无以释怀也无法面对,希望院方尽快给我们一个公道的说法……孩子安息吧!天堂将有你而精彩!孩子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你,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上月15日,陈柏毅因急病晕倒而被送入多市市中心的圣米高医院急救。但经过11天的抢救之后,病人的情况却急剧恶化,连与从国内匆忙赶来探视的父母都未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就在25日抢救无效去世,死时年仅20岁。

陈柏毅的父母认为,圣米高医院方面玩忽职守、草菅人命,不但未予病人及时救助,且负责治疗的医生专业技能不足,其忽视的态度更可能有种族歧视的动机在背后。

据了解,陈家目前已找到一位姓荆的律师协助,并在律师的建议下逐步采取行动。丧礼结束后,陈柏毅遗体被火化,骨灰可能会被送回中国。

感冒猝死华青出殡

星岛日报/上周三在圣米高医院(St. Michael’s Hospital)不幸去世的中国移民陈柏毅昨日出殡。父母亲白头人送黑头人,丧礼中悲痛欲绝,两人将与驻加中国总领事馆密切联系,希望透过总领馆与医院联系,尽早为儿子之死因得到一个满意的答覆。

陈柏毅的丧礼于昨日中午12时在市中心仙福殡仪馆举行,其父母、亲友和同学等50多人到场参加。陈柏毅父母的悼词由陈家朋友黄女士代为宣读。悼词指柏毅平日学习努力,生前曾对父母表示,希望去耶鲁大学学习,还希望将来能进世界50强企业工作。“儿子的离去,让我们失去了生活的目标和寄托,不知如何去面对未来的生活。” 悼词的最后,陈柏毅父母要求圣米高医院,尽早公布爱子的医疗记录和尸检报告结果。

陈柏毅的母亲黄晨曦的痛哭声贯穿了丧礼的始终,她以家乡话呼喊儿子的名字,哭诉爱子的离开。丧礼即将结束,陈柏毅的棺材被盖上的一刹那,陈母从椅子上跳起来,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声。 陈柏毅的父亲陈忠云被亲属扶入灵堂时,情绪比较平静,只是默默流泪。他在丧礼开始时,一直单手拥抱着妻子,但当僧人开始为陈柏毅做法事时,他突然摊到在椅子上,失声痛哭。

院方最快半年公布死因

丧礼结束,陈柏毅的棺木被抬出殡仪馆时,他在两名亲友的搀扶下,手捶胸口,脚步蹒跚,哭着离开灵堂。 陈柏毅的未婚妻昨日手捧遗像,走在送葬队伍前头。陈的棺木在丧礼结束后被送至St John’s Norway火葬场火化。有消息称他的骨灰可能会被带回中国。

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共同主席王清官表示,悲剧发生后,陈柏毅的父母同医院的沟通不令人满意。夫妇二人在本周二已经同律师见面,但目前还无法决定是否请律师介入。福建华联总会将在以后的时间里,同中领馆保持密切联系,并帮助陈氏夫妇和医院联系,尽早让两人得到一个满意的答覆。 王表示,陈忠云夫妇对儿子的死因有怀疑,虽然尸检报告已经完成,但根据陈忠云的说法,医院要在6至9个月后才公布陈柏毅的死因,陈忠云夫妇无法接受。

陈柏毅7月15日因有感冒症状,进入市中心圣米高医院治疗,并在当日被送入ICU病房。他于7月25日在医院身亡,终年20岁。

住院猝死 陈柏毅葬礼昨举行

世界日报/因发烧入院十几天后去世的福建长乐新移民陈柏毅的葬礼,1日在多伦多仙福殡仪馆举行。其父母正在就质疑医院的治疗失当事宜而谘询律师意见。

陈家父母在葬礼上表示∶儿子从小就接受中国文化的教育熏陶,为了把他培养成东西方文化相结合的国际性人才,陈家于2010年8月把儿子送到加拿大学习,希望他学有所成,更好地服务世界。儿子学习努力,一次谈天时表示想去美国耶鲁大学学习,将来进入世界前50强企业工作锻炼。不幸的是他就在一场感冒发烧晕倒,送到医院不到11天的治疗中逝去。作为父母的希望破灭了,痛不欲生。

陈父母表示沉浸在无比的思念和悲痛中。每每回想儿子的一颦一笑,他友善的为人、对学习的态度、对父母的孝敬,他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都历历在目。好端端的儿子就在这样逝去,父母无以释怀也无法面对。希望能尽快拿到儿子的治疗纪录,院方尽快给出尸检报告的结果和公道的说法。他们最后表示,儿子安息吧,天堂将有你而精采,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协助陈家办理后事的福建华联总会会长王清官表示,昨日有100多位陈柏毅的亲属、同学以及福建乡亲出席了简单的葬礼。

日前死者父母怀疑收治陈柏毅的医院治疗失当、负责治疗的医生专业知识不足,要求医院给出详细的治疗和死亡报告。王清官表示,死者父母在朋友的协助下,正在谘询律师的意见,但还未决定聘请哪一位律师,也未直接与医院进行交涉,不确定下一步的行动。福建华联总会愿意跟踪配合,协助他们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