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TTC增聘司机 今秋起招500人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27日公布一项新计划,于今年秋季开始,将新增雇用500名地铁、街车和公车司机。

TTC发言人罗斯(Brad Ross)表示,其中新增加的岗位有115个,而大多数新雇员将填补退休雇员的空缺职位。罗斯表示,这次突然招聘新雇员是为了满足TTC乘客人数的增长。罗斯表示,原本预计2012年公交乘客为5亿300万人次,而目前已达到5亿700万人次,到12月乘客人数将攀升至5亿1200万人次。

罗斯还指出,乘客人数正全面增加,表现在全天的各个时段。更多的乘客意味着更多收入,因此需要做出相应对策。罗斯还表示,新一轮的招聘成本为2亿元。

TTC去年冬季由于面临削减10%的预算,曾裁减200名雇员并削减了一些公交路线的服务。不过,这次雇用新员工是否意味着将重新启动之前的公交服务,目前还不能确定。

公车局拟外判夜班清洁安排内部调职工会誓言抗争

星岛日报/公车局(TTC)继将垃圾收集工外判后,又研究将150个夜班清洁职位外判,引起联合运输工会(Amalgamated Transit Union)不满,誓言抗争到底。另外,随着客流量逐年上升,公车局计划额外招聘500名司机,盼能纾缓交通压力。公车局营运总监贝福特(Andy Byford)表示,局方为了节流,正评估是否可将平均时薪27元的夜班清洁职位外判,而受影响的员工将被安排转往该局其他职位。“我们正评估任何可能的范畴,而大部份都是我称之为非核心的职位”,贝福特指出,司机及多数维修职位则不受影响。

工会主席金尼尔(Bob Kinnear)誓言,要反抗外判的决定,但工会与局方均没有透露,到底想透过外判夜班清洁工作节省多少开支。

贝福特表示,公车局会认真考虑工会的提议,而且外判仍未有定论。若局方最终落实外判,这批职位大有可能于今年底便消失。

但金尼尔反驳局方没有尊重工会的意见,并指出局方较早前就曾将价值60万元的垃圾收集服务外判。他表示:“局方当时没有接纳我们的提议,即使我们开出的条件符合他们的盘算。”

再聘500司机

另外,公车局计划招聘约500名新司机,大部分是取代退休或离职员工。当中约115个新的司机职位,是为了应付日益增加的客流量。局方发言人罗斯(Brad Ross)预计,今年底客流量将达5.12亿人,故需要在秋季前增聘人手投入服务。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