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裁准自选电视频道 新模式按选量收费

(多伦多2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管理机构最近裁定,电视观众有更大的弹性,自选电视频道,不受全套频道的约束,为从不收看的频道付钞。

加拿大广播及电讯管理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作出裁决,接受贝尔媒体(Bell Media)和研科公司(Telus Corp.)的提议,采取更有弹性的电视套装模式。

该委员会发言人卡梅尔(Denis Carmel)说:“在裁决中,一个大原则是配套的弹性、新意。

“我会说,在这方面有更多选择的,有赢的一面。”

他说,在新模式下,个别频道可能收费更高,但消费者付费更少,因为他们收看更少频道,费用相对减少。

卡梅尔指出,最新裁决反映市场倾向更有弹性的频道配套,消费者选看多少频道,就付多少费用。

卡梅尔说:“旧时代的有线电视给你一大套频道,你想看1个频道,可能要为更多频道付费。

“新模式给你更大弹性,消费者拣选自己真正喜欢的频道,不看的频道不用付钱。”

贝尔媒体总裁克鲁尔(Kevin Crull)指出,新决定代表消费者的胜利。

克鲁尔说:“加拿大广播及电讯管理委员会发出十分清晰的信息,它支持的服务方式,给消费者更大配套弹性。”

研科公司说,这项决定“承认消费者拣选电视节目的重要”。

该公司的声明说:“委员会作出这项裁决,鼓励业界健康、公平竞争,给消费者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