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地狱天使全国集会 警方严防罪案发生

加通社/被警方定性为犯罪集团的摩托车帮派地狱天使(Hells Angels),约500名成员即将于本周末云集沙斯卡通市(Saskatoon),举行周年集会。沙市警方严阵以待,确保地方治安不受骚扰。

为确保市内居民的安全,沙市警方已要求安省、魁省、卑诗省警方和皇家骑警派员增援,协助维持治安。

不过警方预期,地狱天使组织严谨,其成员亦不希望帮中盛会出乱子,且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严密监视,所以他们在市内伤人、爆窃或在酒吧闹事的机会,反而较街头帮派更低;帮会此行的目的只为展示势力,同时威慑其他帮派,并不是要与警方为敌。警方亦称,明白大量帮派成员入城会引起市民关注,故已制定应变计划,应付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

地狱天使的代表律师则称,该会只会在当地召开会议和作乐一番,“并无他意”。他认为,警方大费周章进行布防,只为展示实力,并不表示帮派会闹事,而他们亦没意图制造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