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加国冻43亿独裁者财产

世界日报/最近披露的政府内部文件显示,“阿拉伯春天”革命发生期间,加拿大冻结了这些国家独裁者及其亲属、亲信在加国的约43亿元财产。

加拿大皇家骑警的一份内参说,皇家骑警的联邦警务分局联手外交部、公安部、安全情报局和银行,确定和冻结了属于“阿拉伯春天”独裁者及其亲信在加的财产。

加通社依照资讯获取自由法获得的这份内参显示,加拿大官员在“阿拉伯春天”革命期间携手作业,设法切断这些独裁者的财源。

这些部门依照一系列制裁措施和司法手段,冻结了属于埃及、利比亚、突尼西亚和叙利亚独裁者及其亲信在加的资金和财产;不过,鉴于个人隐私权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和保密原则,在这些被冻结的43亿元财产中,仅有一部分可以公诸于众并被公开谈论。

外交部说,依照联合国制裁令冻结的利比亚在加22亿元资产,在独裁者格达费垮台之后就归还给利比亚过渡政府委员会;还有一笔数目不详的资产,也于去年9月归还给利比亚新政府。

至于埃及和突尼西亚,加拿大这些执法部门和相关机构确定了两国在加的255万元的资产和12万2000元的银行现金。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维内伍(Jean-Bruno Villeneuve)说:“调查这些资产的工作还在继续,我们要设法把这些财产交还给这两个国家,但是依照加拿大法律,我们必须从突尼西亚和埃及获得与这些财产有关的更多资讯。”

加拿大皇家骑警警官贾格内(Stephane Gagne)确定了调查还在继续一事。

贾格内说:“关于这些案例,现在是其他国家(埃及和突尼西亚)出力的时候。”

出于对保护个人隐私和商业保密的考量,加拿大外交部没有提供关于叙利亚独裁者及其亲信被冻结的在加财产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