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食检局吁烧烤注意食品安全温度

世界日报/多伦多已进入夏日暑期,逢周末是户外烧烤的好季节。联邦食品检验局日前提醒民众注意烧烤食品的卫生安全,并特别介绍食品的安全温度范围。

食品检验局称,在进行烧烤的时候,要注意肉类食品烧烤的一些特别讲究。比如鸡肉,当烧烤温度在摄氏40至60摄氏度期间被称为“危险温度带”,因为在此温度带时鸡肉容易滋生某些细菌,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先将鸡肉在微波炉或烤箱里烤到半熟,再拿出来烧烤,以跳过烧烤危险温度带。所有的肉类都有烧烤的危险温度,同时也有烧烤的安全温度。因此在烧烤中,必须保证肉类都达到安全温度,进而可以保证食者的健康安全。

各种肉类的安全温度如下:整鸡与鸡块,82至85 摄氏度;火鸡块,77摄氏度;牛排半生熟,63摄氏度;牛排半熟,70 摄氏度;牛排全熟,75摄氏度;猪排与羊排,70摄氏度;其他部位的肉类,至少70摄氏度以上。

食品烧烤之后,应立即食用;若吃不完需要保存的应用干净的器具盛放并盖好。在两天之内,可以再烧烤食用,但这次烧烤的温度必须达到74摄氏度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