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长征1.6万公里穿越12国 加青年骑马2年到巴西

(卡加利8日加新社电)一名加拿大牛仔周日骑马上路,展开跨北、中、南美洲之旅,预计2年后完成创举,抵达他的出生地巴西。

男子利特(Filipe Masetti Leite)在少年时期移民加拿大,他打算在未来2年内骑两匹马布鲁塞(Bruiser)和法伦奇(Frenchie),穿越北、中和南美洲12个国家。

25岁的利特估计,这次旅程全长大概16,000公里,在2014年结束。

他在卡加利牛仔节场地外面说:“我的母亲显然很担心,她说在未来2年内,她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就是觉得对,我家行动凭直觉,靠感觉行动,假如觉得不对劲,我不会这么做。”

利特告诉记者,他的家人7年前已返回巴西圣保罗,他们会在他的目的地相会。

年轻牛仔哥在多伦多怀雅逊大学(Ryerson University)取得新闻学位,他打算记录这次旅途。

利特说:“我相信,我今天动身,是21世纪最有史诗色彩的旅途。”利特孤身上路,全程只有2头马相伴。

“这趟旅途的重点是指出拉丁美洲的问题:非法毒品战争。哥伦比亚和中美洲生产的毒品,88%直接流入美国街头。很多无辜者丧命,我觉得,假如我有什么遭遇,人们就会知道虚伪的真面目。”

重点揭露拉美问题

利特希望,接触一些对社区有正面影响的人、项目和非政府组织。

他打算在骑马旅途中宿营、向善心的陌生人借宿,尤其是农民和牧场东主。

“我们只是每周骑马4到5天,平均每天30公里,有很多时间休息。一头马在一个月后累坏,就骑另一头,让它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