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7/星星生活专讯:唐人街惊见戴口罩 部分药店板蓝根脱销

2003年3月17日22:7:2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道)神秘肺炎持续蔓延,公共卫生官员17日说,又一名男子被证实感染非典型肺炎,这使得加拿大怀疑受感染的人数达到11人。医疗专家相信,下周将会有更多的案例出现。

尽管病例不少,但实验人员还没有发现导致这一疾病的原因。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SARS(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病症–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视为一个新的传染病。

另外,多伦多中区唐人街已有药店板蓝根脱销,街道上已经有人开始戴口罩。据一位女士称,她在下午回家途中,在中区唐人街常去的药店购买板蓝根时,店方称已经售完。后在临近的另一家药店购得此药,但价格比常去的那家稍高。据她说,通常一盒板蓝根(10块)的售价为0.99或1.29,但今日这家售价为1.50元,是否哄抬物价不得而知。这位女士续称,今还在唐人街看到有一位年约五、六十岁的老妇人戴口罩。因为在加拿大戴口罩较为罕见,故当时令不少人侧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