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械劫同乡会4人落网1为华裔

明报/本月10日在多市中区华埠发生的四邑同乡会抢劫案,5名劫匪中除一人当场被捕之外,另有3人于昨日也落入法网,其中有一名华裔,都是十八九岁的青年。目前这4人都被控多项与抢劫和武器有关的罪名。

警方公布的资料称,已被捕的4名疑犯分别是19岁的林家达(Jiada Lin,音译),18岁的Jonathan Campos,18岁的Reeshan Kaushal,以及19岁的Richard Duong。

上述4人涉嫌与一名同党本月10日凌晨2时左右,前往晓伦街(Huron St.)76号的四邑同乡会打劫。当时他们5人用头巾,篮球帽及连衣帽遮盖面孔,手持一支猎枪,一支手枪和两把利刀闯入上址,将里面的6名受害人洗劫一空。

不过警方反应迅速,与正试图逃跑的劫匪在屋外相遇。警方徒步追逐之下,当场拘捕疑犯Jonathan Campos,并通缉其他4名疑犯。

据称,那6名被劫的受害人都是长者,遇劫时正在同乡会内打麻将。

四邑同乡会所劫案有突破

又有3疑犯落网 一黑人仍逍遥法外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队昨日宣布再拘捕3名涉及中区华埠晓伦街(Huron St.)76号的四邑同乡会所抢劫案的疑犯,连同在案发当天拘捕的一名疑犯,本案尚有一名黑人疑犯在逃。

多伦多警队公共关系科发言人杜敏警员(Cst.Wendy Drunomd)昨日透露,14分局重案组和抢劫组探员经过深入调查后,于9月17日拘捕多3名疑犯,他们分别是:19岁的华裔Jiada Lin;19岁的越裔Richard Duong,18岁的Reeshan Kaushal。加上在案发当天拘捕的18岁Jonathan Campos。本案已经有4人落网。而警方目前仍然追捕一名在逃疑犯。他是一名17至20岁的黑人男子,身高5尺9寸至10寸,蓄短卷发,作案时穿黑色衣服。

她呼吁市民如果见到上述疑犯,请电416-808-1400或灭罪热线416-222-TIPS(8477),或电邮至灭罪热线电脑网页www.222tips.com。同时警方至今尚未找到匪徒在作案时所用的手枪。警方已经落案控告他们涉嫌持枪行劫,蒙面犯罪,藏有非法武器,藏有非法枪械等40项罪名。

杜敏警员又称,虽然警方正在调查他们有没有涉及华埠其他会所劫案的可能性,但直至昨日为止他们衹是被控涉及上述同乡会抢劫案的罪名。

5名蒙面劫匪分别持有2枝长短枪于9月10日凌晨一时许,趁有人离开时,涌入中区华埠晓伦街(Huron St.)76号的四邑同乡会所,当时有4名客人在打麻雀,一人在旁观看。当劫匪一入屋内,就围着麻雀枱并用枪指吓5名客人。其中一名匪徒将麻雀枱旁的“抽水盆”(赌客胡出牌后按比例将部份嬴得的现金给主持人作为佣金)内的现金落一个背囊内,再用暴力拉开麻雀枱上的抽屉,取走所有现金,估计各人共损失2,000多元。

共有4人被拘

劫匪又下令所有人交出身上的现金,手提电话及车匙。并取走一些人身上的金饰和手表。匪徒在搜掠一空后,用黑色胶带捆绑所有人的双手,留下一名匪徒看管各人,其余4名匪徒开始上二楼。四邑同乡会的女主事人清姊在匪徒撞门而入时,正在二楼烹饪。当她听见打劫时,立刻用手提电话拨电通知警方,会所遇劫。在4名匪徒上二楼不久之后,52分局军装警员已经到场按门铃,而屋内的匪徒及客人都见到停在门口的警车闪灯。于是5名匪徒立刻从后门逃走。

两名到场调查的军装警员在此亦发现匪徒从后门逃走,立刻兜截,并一直追赶3名疑犯至登打士西街和Larch街。便失去了其中两名匪徒的踪影。而另一名劫匪则逃入Larch街地下停车场内,警方立刻封锁停车场所有出口,终于拘捕Johnathan Campo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