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魁省补选全军尽墨,自由党不拟目前罢免狄安

加通社渥太华电/自由党在魁省3选区联邦补选中全军尽墨之后承认,需要在魁省重新建立根基,但全面整顿并不包括罢免领袖狄安,至少目前是这样。

在魁省3个选区的联邦补选中,自由党甚至失去传统地盘Outremont,将其拱手让给新民主党。

狄安本人周三表示对自由党的惨败负责,但他表示,补选结果显示该党在魁省所面临的困境,但并非对其领导能力的信任危机。

将继续迎接挑战

狄安于周二在安省哥士比(Crosby)International Plowing Match露面时表示,这是一个挫折,但自由党是一个强大的政党,将继续迎接挑战,并在联邦大选中获胜。

自由党内部匿名人士披露,自由党副领袖、狄安的竞争对手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可能暗中破坏补选,以便削弱狄安的领导地位。狄安否认这类传说。

他说,自由党需要加强团结,他个人非常尊重叶礼庭,两人合作愉快。

前自由党内阁部长拉皮埃尔(Jean Lapierre)的退休加速了Outremont选区的补选。拉皮埃尔说,狄安表现不佳,在魁省不受欢迎,从而影响了自由党在补选中的结果。

自由党在魁省支持率激降

除了丧失Outremont选区之外,自由党在魁省另外两个乡村选区的支持率也下降。在St-Hyacinthe-Bagot选区,自由党在4大政党中成为第四名,落后于新民主党。

拉皮埃尔认为,自由党再进行另一场领袖角逐并无益,而是需要集中精力重建在魁省的影响力,因为赞助计划丑闻的后果仍然困扰着自由党。

魁省国会议员,包括叶礼庭的忠实支持者也呼吁,自由党人需要团结在狄安周围。

叶礼庭领袖竞选团队联合主席、满地可国会议员葛达理(Denis Coderre)表示,在目前危难时期,必须发出明确信息,自由党人必须团结一致。

自由党人对狄安在魁省的顾问与组织者较少同情,虽然并未特别责备某个人,但部分满地可国会议员认为,自由党在Outremont的竞选运动笨拙与不专业。

应从补选吸取教训

损失了Outremont选区之后,自由党在魁省只剩下12个国会议席,达到1988年的历史最低水平。

部分自由党人士认为,自由党将走出谷底;拉皮埃尔则预测,自由党的支持率还会继续下降;但葛达理认为,补选中经常会出现意向不到的结果,但不会在联邦大选中重复,自由党的根基仍然很深,不必为一时失利而恐慌,但应当从本次补选中吸取教训。

即使在魁省补选取胜 保守党仍难组多数政府

加通社渥太华电/联邦保守党即使在魁省补选取胜,仍未获得足够支持,一偿组成大多数政府的心愿。

加通社与Harris-Decima民调公司所做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跟自由党获得的民意支持率难分高下,但朝向胜利的势头并不明显。不过,民调结果证实,魁省三个选区的补选结果,反映自由党遇上挫折。

全国支持率为32%

民调所示,保守党获得的全国支持率为32%,自由党29%,新民主党17%,绿党14%,魁人政团5%,误差率3.1%。

过去3星期多个民调结果显示,保守党和自由党的支持率都是31%,新民主党15%,绿党13%而魁人政团是8%。

Harris-Decima民调公司总裁安德逊(Bruce Anderson)表示,数据反映蓬勃发展的经济,未有令哈珀及他领导的保守党受惠,但狄安与其领导的自由党亦不见得拥有更大优势。

选民对狄安冷淡

他指出,根据最近数月的情况看,即使自由党在狄安的领导下,保守党的支持率要由30%朝可以组成大多数政府的40%的目标进发,诚非易事。对自由党来说,上述的民调率显示,胜算机会下滑。假如选民亲保守党,显示他们对狄安冷淡。

是项调查于本周初进行,当中同时显示,魁人政团在魁省的支持率下滑至22%,而保守党则获得26%,自由党和新民主党同获16%支持率,绿党则有15%。

调查结果反映自由党最近在安省和魁省的支持率均略见下滑,但在大西洋省份的支持率则见上升。

安德逊表示,以魁省情况来看,保守党、新民主党和绿党都因为魁人政团和自由党的支持率下滑而得益。支持联邦主义的选民阵营中,保守党对自由党的威胁日增。

他表示,整体来说,因为选民对其他政党的支持率有变,受惠最大的是绿党。绿党在18岁到24岁的选民组别中,可以跟保守党和自由党一争长短,至于新民主党则获得该组别的女性选民青睐。

是次民调是Harris-Decima公司每周综合电话访问的部份,有刚多于1,000人受访。

保守党自由党民望打平 败选认责狄安重建政党

(渥太华18日加新社电)联邦保守党在魁北克省补选赢得1个议席,但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和自由党依然势均力敌。

保守党的全国支持率是32%,自由党29%,调查误差率是3.1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等于两党的民望差不多一样高。新民主党获17%支持率,其次是绿党14%,魁人政团只有5%。

加新社与Harris-Decima进行最新的民意测验,用电话访问大约1,000人。报告结果显示,保守党在魁省补选小胜一回,但它要有更大的支持率,才有机会组织多数政府。

这项电话调查也证实,自由党在魁北克有麻烦。魁省补选刚刚结束,自由党败北而回。

最新的民意调查在魁省周一补选期内进行,它也显示魁人政团在魁省支持率滑至22%,不及保守党的26%。自由党与新民主党的魁省支持率同为16%,只多出绿党1个百分点。

联邦自由党在魁北克省补选大败,党魁狄安(Stephane Dion)周二表示他要负责。政党也承认它有必要重建势力,从魁省基地开始,他们整顿政党,不会拉狄安下台,至少目前不会。

自由党在3个魁省选区全部败北,最难堪的是自由党百年堡垒乌特蒙(Outremont)选区,也要拱手让给新民主党。

狄安愿意承担责任,但他周二坚称,自由党在魁省补选失败,选举结果反映自由党无人不知的“困难”,而不是他的领导出现信心危机。

他也驳斥党内风言风语,不认为副党魁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在补选暗中破坏,挑战党领的领袖地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