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纽省长开竞选期票:省民生育或领养可获千元激励

加通社圣约翰士电/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省长威廉斯(Danny Williams)希望透过利诱来鼓励省民生育或领养,以能解决人口大幅下降的问题。

威廉斯于周二所作出的竞选承诺意味着每名儿童可以为夫妇带来1,000元的激励。

该省定于10月9日举行选举。威廉斯在首次的全日拉票活动期间,发表执政保守党的政纲,内容还包括了改善残旧的基建、增加警员巡逻及冻结学费。

不过,最具新意的也许是鼓励人口增长的计划,当中包括了承诺会增加产假补助。

威廉斯表示,有关的计划将会以魁北克省及欧洲所推行类似计划为参考模式,每年的经费将会是450万元。

他在拉布拉多接受访问时表示,该省不能够让人口萎缩,而最终的目标是取得人口的净增长。

另方面,该省自由党领袖雷德(Gerry Reid)则认为,刺激人口增长的最佳方法是创造就业。

鼓励生育领养 遏人口外流 纽省生仔倡奖1000元

(纽芬兰省圣约翰斯18日加新社电)纽芬兰-拉布拉多省长威廉斯(Danny Williams)周二参加第一次整天竞选活动,即承诺1,000元婴儿奖金,鼓励省内居民生育或领养子女,提高生育率,遏制人口外流。

保守党领袖威廉斯为10月9日省选四出拉票。他说,魁北克和欧洲各国都有婴儿奖金,纽芬兰保守党政府每年会拨款450万元,落实这项家庭计划,“最终目标是增加本省人口”。

魁省婴儿奖金一度多至8,000元,鼓励家庭多生小孩,以提高生育率,但在1997年取消奖励金。

威廉斯在竞选首日发表保守党政纲,承诺改善全省基建,增加警员巡街,以及冻结学费。

威廉斯提出的政纲,最新的莫如婴儿奖金,他承诺给每个新生婴儿或领养儿童1,000元奖金,鼓励更多夫妇领养或生育小孩,他更答应提高父母假津贴。

卑诗大学经济学教授米利根(Kevin Milligan)指出,婴儿奖金对人口增长有正面效果。

纽芬兰省自由党领袖里德(Gerry Reid)则说,增加人口的最佳方法是制造就业机会,但威廉斯在这方面的表现奇劣。自由党也承诺奖赏夫妇生育小孩,但没有提出具体金额。新民主党领袖迈克尔(Lorraine Michael)表示,婴儿奖金是短视的措施,无法阻止年轻家庭外流安省及阿尔伯达省等省份。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资料,纽芬兰省人口505,000,自2001年以来减少7,000人。2004年,全省只得4,488名新生婴儿,人数约为1983年8,929初生婴儿的一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