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多市流浪者问题日趋严重

医疗护理较15年前少 慢性疾病攀升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描绘了一幅都市惨淡图景,多伦多无家可归者的问题比15年前更加严重,而令雪上加霜的是,无家可归者比以往更少获得医疗保健护理,糖尿病、关节炎及丙型肝炎发病率攀升。

根据“2007年无家可归者健康状况报告”(The Street Health Report 2007),与90年代初期相比,多伦多无家可归者因没有医疗保健卡被拒绝医疗护理的比例增加4倍,从1992年的7%上升至28%;57%的无家可归人士没有家庭医生,超过92年的41%。

研究人员韩多(Erika Khandor)表示,这一现象令人震惊。15年来,无家可归者的状况非但没有改善,而且每况愈下。

无家可归者增加3倍

研究指出,自1992年以来,多伦多无家可归者的人数增加了3倍。该研究耗资大约100,000元,对368名无固定住址的成人进行了调查。该研究由为无家可归者及边缘人士提供医疗服务的登打士西街(Dundas St. W.)诊所Street health、非牟利组织卫斯理研究所(Wellesley Institute)合作进行。

自1992年以来,多伦多无家可归者的自杀率每年仍然保持在10%左右,他们每月的生活费仍然不到500元;在去年,三分之一的流落街头人士遭到殴打,五分之一的女性流浪者被强奸。

虽然流落街头人士的确切数目很难估计,但根据该报告,在去年,每晚大约有6,500人在庇护所过夜,相比之下,在90年代初期只有1,900人。

51岁的杜勃迪奥(Brian DuBourdieu)断续餐风宿露已经有15个年头,但很久之前,他已经放弃在庇护所过夜,与其忍受床虱侵扰及为了保护自己的所有物品而在庇护所半睁半闭双眼睡觉,他宁愿卷缩在公园。 与多伦多三分之一无家可归人士一样,他有酒瘾,每月靠不到200元度日,他不得不沿街乞讨。

研究指出,之所以过去15年来,多伦多无家可归现象日益严重,主要是联邦与省削减拨款,下放社会服务。过去20年来,将通货膨胀因素计算在内之后,福利金只有1995年水平的大约一半。在90年代中期,最低工资与廉租屋冻结。

在接受调查的人士中,三分之一因为没有足够金钱付房租是流离失所的主要原因。

该研究提出13项建议,其中包括:*提高社会补助金。*立即提高最低时薪至10元。*尽快增加廉租屋

报告指出,无家可归人士平均需要在廉租屋名单上等待4.6年。34%的无家可归人士没有医疗保健卡。虽然不应当将前来急诊的人士拒之门外,但医生会拒绝没有保健卡的病人。

患病及残障非常普遍

研究中的发现令人震惊,无家可归人士获得护理的比例下降。多伦多无家可归人士中患病及残障非常普遍,自1992年以来,无家可归人士中糖尿病比例增加了3倍,43%患有关节炎,超过90年代初期的29.8%;23%患有丙型肝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