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安省否决多市公车局扩建计划

-安省否决多市公车局扩建计划
-已批建轻轨扩交通网 省府不支持公交计划
-300亿OneCity运输计划多市绝大部分市民支持
-多市轻铁落实兴建历来最大交通扩展 创造八万职位


安省否决多市公车局扩建计划

世界日报/安省交通厅长薛雅礼(Bob Chiarelli)29日说,省府不支持多伦多公车局(TTC)主席史汀兹提议的“一个城市公交扩建计划”(One City Plan),原因是这个计划需要省府修法,而且交通壅塞的多伦多市无法再经受更多的延误。

多伦多市长福特周三声明反对耗费300亿元的史汀兹计划,他说,此计划耗费太多纳税人的钱。

依照史汀兹和一些市议员提议的“一个城市公交扩建计划”:多伦多将在今后30年里扩建6条地铁线、10条轻轨线和五条公车/街车线路。建设所需的资金来自三个方面:调整地税、省府拨款和联邦政府拨款。

薛雅礼29日在宣布反对史汀兹计划的同时,宣布了省府批准了多伦多市议会今年3月通过的“轻轨公交建设计划”的消息。他说,这个计划是多伦多史上最大规模的公交扩建计划,将创造约8万个工作职位。

省府宣布,自黑溪(Black Creek)至甘乃迪站(Kennedy Station)的艾格林顿轻轨线(Eglinton Crosstown LRT)建设已经进行,预定2020年竣工;士嘉堡快速公交替代线(Scarborough Rapid Transit replacement)、雪柏大道延伸线(Sheppard Ave.)、芬治西街轻轨线、士巴丹拿至汉堡大学(Spadina-Humber College)地铁延伸线的建设也预定在2020年完工;自当米尔斯地铁站至莫宁赛德街(Don Mills Station-Morningside Ave.)东边的雪柏东道轻轨线将于2017年动工,预定2021年完工。

省府属下的大都会连线公司(Metrolinx)拥有扩建中的多伦多四条轻轨线。省府至今为止为多伦多轻轨公交建设计划预备资金84亿元。

已批建轻轨扩交通网 省府不支持公交计划

明报/安省交通及基建厅长薛雅礼(Bob Chiarelli)昨天明确表态,省府不支持由多伦多公车局主席斯廷斯(Karen Stintz)提出的名为“一个城市的公交”(OneCity Transit)的公交发展计划,因为实施该计划的前提需要省府修订现行的法例,而缓解多伦多交通拥挤的问题已是急不可待、不能再延误了。

多伦多公车局主席斯廷斯和公车局副主席迪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在本周三(27日)提出了一项多伦多公交大规模、快速发展的计划。

该项名为“一个城市的公交”的计划预期将耗资300亿元、跨时30年,将在多伦多建设170公里的崭新公交线路,包括:6条地铁线、10条轻轨和新辟5条巴士、街车线路。

不过,鉴于上述计划的付诸实施需要多伦多的纳税人参与“埋单”,除了每年为此增付物业税之外,还需要获得联邦政府和安省政府的经费资助。

多伦多市长福特早前已明确表示,该计划“不负责任”及“不能负担”,没有人谘询过他,他也不会赞成。

安省交通及基建厅长薛雅礼昨天宣布说,省府已经批准了多伦多的轻轨兴建计划,该项计划早在今年3月经多市议会表决通过。

他指出,多伦多的轻轨兴建计划是多伦多历史上最大的交通扩张计划,该计划的付诸实施将可创造8万个工作职位。

薛雅礼说:“我们关注的重点是尽快让工程破土动工,从而为多伦多的居民兴建他们最迫切需要的公共交通项目。”

安省交通及基建厅在昨天发表的新闻通告中指出,艾灵顿路轻轨线从Black Creek站至坚尼地站的工程正在施工,预期将在2020年竣工。

士嘉堡的残旧架空轻铁改建为轻轨以及延伸至雪柏路的工程,即将在2014年破土动工,预期将在2020年竣工。

芬治西路轻轨线从Toronto-York-Spadina地铁延伸至汉伯学院的工程,即将在2015年开工,预期将在2020年竣工。雪柏东路轻轨线从当妙路至摩宁西路的路段,将从2017年开始兴建,预期在2021年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安省政府为多伦多的轻轨兴建计划提供的经费拨款总计为84亿元,上述4条轻轨线路在建成后,将成为省府的资产,由省府透过掌管大多伦多地区和咸美顿交通的运输联网(Metrolinx)来拥有。

300亿OneCity运输计划多市绝大部分市民支持

星岛日报/尽管省政府和市长福特均不支持多伦多公车局(TTC)提出的OneCity计划,但根据《星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绝大部分多伦多市民均认同这个涉及加税的运输网络改善计划。

OneCity计划由市议员兼公车局主席丝汀兹(Karen Stintz),以及副主席迪贝梅雷(Glenn De Baeremaeker)联合提出,建议新增21条铁路、轻铁和巴士线,建立连接多伦多市区和郊区的交通网络,预期工程为期30年,耗资300亿元。

《星报》就有关计划访问了800名多市市民,结果显示,80%受访者赞成推行有关计划,也愿意为扩阔运输网缴纳更多物业税,47%受访更表示强烈支持,而49%受访者认为要争取更多服务,应是由用者自付,而非由TTC或私人机构出资。

调查又发现,市中心的居民最支持计划,但即使在市长福特的票仓伊陶碧谷和士嘉堡,亦只有16%和17%人强烈反对。被问到是否支持每年多付180元物业税时,59%受访者支持,38%反对,而非福特支持者的赞成比率更高达74%。

调查机构发言人认为,结果反映出多市人民对市内公共运输系统的不满和高度关注,对任何大型改善计划均充满期盼,这点可从大多数人支持加税的罕有现象中引证出来。

但在支持福特的受访者中,有三分一人强烈反对有关计划,55%反对加税。

资料来源:星报

多市轻铁落实兴建历来最大交通扩展 创造八万职位

安省政府宣布,多伦多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共交通扩展计划现告落实启动,疏通交通要道的挤塞之外,还将创造数达八万份工作。

省府通过了多伦多市议会的交通计划,并设定了动工兴建轻铁(light rapid transit,简称LRT)的时间表如下:

艾灵顿跨市轻铁(Eglinton Crosstown LRT),从Black Creek至Kennedy Station(坚尼地地铁站),工程已告展开,将于2020年完成。

士嘉堡新轻铁及雪柏延线:工程将于2014年展开,并于2020竣工。

芬治西轻铁(Finch West LRT),从多伦多-约克-士巴丹拿(Toronto-York-Spadina)延线至Humber College。工程将于2015年开展,并于2020竣工。

雪柏东轻铁从当妙思(Don Mills)至Morningside Avenue东边,工程将于2017年动工,2021年完成。

安省交通及基建厅厅长薛雅礼(Bob Chiarelli)指出,省府在公交所作投资,将方便公车乘客往返多伦多市,易于接驳公车地铁、巴士及GO火车网络。

政府的主要任务是促成工程的展开,为多伦多市居民提供急需的公共交通工具。

安省政府承诺注资84亿

都会联通(Metrolinx)主席兼总裁Bruce McCuaig表示,致力建设公交系统,确保计划满足多伦多以至更广大地区的居民的需要。

上述公交扩展计划于2012年3月,经多伦多市议会通过,安省政府承诺注资84亿元。透过都会联通,省府拥有全部四条轻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