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包子铺”凶案视像过堂 疑犯再度更换律师

星岛日报/涉嫌杀害多伦多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饭店女侍应卢光霞的疑犯关智新(Chi Kuan)再次更换律师。新律师希克斯(Christopher Hickes)昨日没有到庭参加关智新的视像过堂。

视像过堂昨日下午2时在旧市政厅法庭进行。关智新之前的华裔律师王海云昨日没有出现在法庭上,有一名男子代表。王海云本月6日过堂时申请的国语翻译也没有到场。该男子向法官表示,希克斯律师已经收到法律援助证书,请求法庭把下次过堂时间定于下月18日。请求得到法官的批准。男子在法庭外表示,自己是希克斯律师的学生。希克斯因故无法到庭,请他代出庭。

资料显示,希克斯是2005年节礼日多伦多伊顿购物中心夺命枪案的被告之一的巴尔内特(Tyshaun Barnett)的辩护律师。

申请粤语翻译

由于没有翻译,关智新在希克斯的学生同法官交流过程中,一言不发,直到过堂结束时,他用很不流利的英文说:“我的英语不好,要一个翻译。”法官问其需要什么翻译,他表示只要说中国话即可。法官问是否希望有粤语翻译,关智新连声说好。

中区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凶杀案发生于去年12月28日。饭店山东籍女侍应卢光霞当日下午在厨房被人以利器刺伤颈部动脉。卢负伤逃出店外求救,被送入医院抢救,但因伤势严重,于除夕日不治,终年45岁。此案是多伦多2011年最后一宗凶杀案。警方在案发后拘捕了饭店厨师关智新,控告他二级谋杀的罪名。

地毯裹尸案 凶嫌要求换律师

世界日报/涉嫌杀夫、并对尸体不敬的华人女子滕秀金27日在士嘉堡法庭开庭,就滕秀金提出更换律师的要求展开了讨论,法庭决定下次开庭时间为7月4日。

滕秀金昨天以视像方式出庭,她以普通话向法庭提出更换现有的律师。而律师则以法律援助中心已驳回滕的要求而拒决。胜秀金表示,如果不让她换律师,她宁可在庭上自己辩护。

法庭将在下次开庭时决定是否会更换律师。

此案发于今年的2月29日,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后,赶到位于士嘉堡Warden Avenue及Huntingwood Drive西北角Ridgecrest Drive的一处民宅,发现来自河南的新移民黄栋已经在租屋的地下室死亡多时,尸体被裹在一条黄色的地毯下,双脚外露。

警方先是以对尸体不敬的罪名将黄的妻子藤秀金拘捕,后在侦讯之后,对胜秀金加控一级谋杀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