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现金回赠扣地税开北美先河,旺市市府推出信用卡

星岛日报/现金回扣或积分计划已经成为信用卡吸引消费者的行销利器。如果现金回赠可以扣减地税,是否会刺激起业主的消费意欲? 约克区的旺市推出北美洲第一张由市政府发出的信用卡。市长积克逊(Linda Jackson)表示,用得愈多,悭得的地税就愈多。为了推动本地经济,市民使用这张信用卡在市内某些商店购物,尚可以有最高多达25%的折扣,不必等到减价日。虽然市场上已经有林林总总的信用卡,但她相信这张特别的信用卡仍然会受到市内7万业主的欢迎。

通用财务信托发行

旺市这张信用卡MuniCard是由通用财务信托(GE Money Trust)发行,市政府毋须负担任何费用。通用副总裁兼信用卡业务总经理格戈里(Valerie Gregory)说,这是北美洲首次有市政府发行自己的信用卡。这是一个新的市场,如果在一年内有2,500人参加,已经算是成功。奥沙华市议会亦一致投票通过,预计在2008年发行自己的信用卡。

用得愈多悭地税愈多

这张信用卡的现金回扣计划直接与旺市的物业税号码连线。通用财务信托在每年二月计算回扣金额后,拨入持卡人指定的物业帐户,直接扣减物业税款。每年持卡消费5,000元以下,现金回扣0.5%,5,000元以上回扣为1%。格戈里说,市民未必可以用现金回扣抵消全部物业税,但相信少交一期就很有可能。

不过有刚好到旺市政府办手续的黄先生就认为,这张卡的现金回扣比率太低,比起银行差一大截。唯一好处是在部分店铺享有优惠。反正不用缴纳年费,申请一张就当折扣卡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