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多伦多大扫毒 多名华裔落网


警方在多伦多一个工业区内查获的大型大麻工场。(CTV)


警方特勤队在多伦多一个工业区搜查大麻种植场。(CTV)

世界日报/大多伦多地区警方26日展开大搜捕,破获大型毒品案件,逮捕20多名嫌犯,其中约克郡警方缴获了价值2000万元的大麻,逮捕嫌犯中有多名为华裔。

约克郡警方指出,警方从去年11月开始展开调查大多伦多地区五个室内大麻种植场,本月26日中午12时左右,警方在多伦多、万锦等多个民宅执行搜查令,同时也在多伦多和密西沙加的多个工业区单位内搜查,共缴获2万多株大麻,价值大约2000万元。

约克郡警方逮捕了8名嫌犯,其中包括万锦居民李耀源(Yuk Yuen Lee 译音)、士嘉堡居民李志明(Tzu-Ming Li 译音)、Brantford 居民陈森平(Sen Ping Chen 译音)、多伦多居民李洪真(Hong Zhen Li 译音)、士嘉堡居民胡焕力(Huan Li Hu 译音)、士嘉堡居民余锦兴(Jin Xing Yu译音)等。

警方在多伦多东部一个工业区内继续调查并捣毁大麻工场,警方发现嫌犯改变电路盗电种大麻,电路非常危险,需要在运送走大麻之后,将电路改变正常。

多伦多警方则表示,多伦多警方于去年11月展开代号为Domo的行动,目标在与打击大多伦多地区的可卡因毒品销售网。该行动于26日结束,总共执行了29个搜查令,逮捕22人,其中包括亚裔嫌犯Kevin Hau 和 Alain Hau。多伦多警方在搜查行动中缴获了价值250万元的毒品,近20万元现金,46万元犯罪获利和9枝枪。

警剿毒帮拘22人包括华裔
网络遍南安省 300万元毒品赃物枪械被缴

明报/多伦多警方昨日凌晨大举出动,以犁庭扫穴之势,将一个网络遍及南安省多个城市的贩毒集团连根拔起,共拘捕包括华人在内的22名疑犯,检获市值逾百万元的毒品。

警方采取的此次扫毒行动代号为Project DOMO。警方撒开大网,在多伦多市、约克区、滑铁卢市和杜兰区同时行动,拘捕了多名疑犯,加上在这个从去年9月就开始的行动中先后拘捕过几名疑犯,到目前为止,警方共抓获22名疑犯。

据警方称,今年2月21日,他们在多市当妙路夹罗伦斯路地区的Dallimore Circle,拘获28岁疑犯柯思马斯(John Kosmas),并且当场检获大麻、海洛英、可卡因和狂喜丸等多种毒品。随后在4月16日、5月15日、6月7日和6月19日,警方先后拘捕了多名疑犯,除找到大量的毒品可卡因和安非他命等之外,还检获大量现金赃款,以及9支各种口径的长短枪械。毒品总值高达250万元,现金20万元,以及价值46.6万元的各种赃物和枪械。

犁庭扫穴 出动警犬装甲车

到了昨日,警方再次采取拉网捞底行动,一口气执行了26个搜查令,不但动用了警犬助阵,连飞虎队的装甲车也派来支援,最终又擒获多名疑犯。警方表示,将在今日举行记者会,讲述此次行动的细节。

与此同时,约克区警方也于昨日在多伦多市、密西沙加市和布兰福德市(Brantford)三地,搜查了3间民宅和2个工业单位,拘捕了8名涉嫌偷种大麻的华人和西人疑犯。约克区警方称,去年11月,他们在开始在大多区追查5处地下大麻工场,调查至今掌握了全部证据之后动手拘捕,共检获2万株大麻,市值2000万元,拘捕8名疑犯,其中6人为华裔。

警检获市值2000万大麻 突击大多区五地点 拘捕8人

星岛日报/约克区警方毒品及罪案调查组人员经近7个月时间调查,昨日采取突击行动,搜查士嘉堡、万锦市、密西沙加市及布兰特福德(Brantford)市五个目标地点,包括三个住宅单位及两个工业单位,检获市值2,000万元大麻,拘捕8名疑犯,其中6人为华裔,他们已被控以生产受管制物品、藏毒可作贩卖用途及管有受管制物品可作贩卖用途罪名,今日在新市安省高等法院过堂。

约克区警方于去年11月接获线报,获悉有贩毒集团在大多地区五个地点,在室内栽种大麻,探员乃对目标人物及可疑大麻屋进行跟踪及监视。

行动配备装甲车

至昨日中午时份,警方掌握足够证据后向法庭取得手令,兵分多路掩至布兰特福德市、多市及万锦市三间民居搜查;另两队人员则搜查士嘉堡及密市两间工业单位搜查。行动中警方共搜获两万株大麻,市值约2,000万元,8人被拘捕。

其中一队警方人员在搜查士嘉堡贝治蒙路(Birchmount Road)近丹佛夫路(Danforth Avenue)地区一工业单位时,怀疑毒贩拥有武器,出动配备防毒面具及长枪的飞虎队人员,并在警方装甲车支援下,破门进入目标工业单位,发觉屋内全部种满大麻。

被拘捕8名疑犯分别是58岁万锦市居民李杰远(Yuk Yuen Lee)、46岁士嘉堡居民李子铭(Tzu-Ming Li)、46岁布兰特福德居民Alan Neil Kippax、56岁布兰特福德 居民陈森萍(Sen Ping Chen)、49岁多伦多居民李宏珍(Hong Zhen Li)、49岁士嘉堡居民胡环礼(Huan Li Hu)、39岁布兰特福德居民Marivic Protacio和51岁士嘉堡居民余金星(Jin Xing Yu)。

警方仍在调查案件,呼吁市民致电约克区警队1-866-876-5423转分机号7066,或灭罪热线1-800-222-TIPS(8477),协助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