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华人鱼友夜钓遇袭险送命

遭恶汉从3米高桥面扔入冰冻河水

星岛日报/一名读者昨日来电投诉钓鱼时遭人袭击。来电的郑先生表示, 他与女婿及朋友三人于上周五(14日)在京士顿市以北的一个小镇钓夜鱼,竟然被5名彪形大汉殴打,并将其中一人,从3米高的桥面倒吊丢下水,幸而湖水够深,而事主幸懂游泳才未入遭没顶。据悉这非偶发事件,网上一直流传今年夏天已先后有多人有相同遭遇。现正钓碧古鱼旺季,顿使夜钓汉人心惶惶。

据住在士嘉堡的郑先生表示,他与女婿陈先生及一个麦姓朋友于上周五晚上,驾车到京士顿市后,再向北沿10号公路到西港市镇(Westport)附近一条横跨Big Rideau Lake的一条公路陆桥上,当时大约已是晚上11时45分,各人十分安静地坐在桥上垂钓,而且钓到多条花鰂。

追打钓客

就在这个时间,一架堆满7个人的房车从公路的北面驶来,在桥中间停下,并有5名白人彪形大汉和一名小孩落车,车上还有一名白发老翁坐着。

3名大汉包围陈先生,并将他们钓到的花鰂全部倒落湖中,继而将他们的鱼竿、冷藏箱全数丢落湖中,3人随后捉着陈先生双脚,将他倒吊在桥外丢落水,其他两人则手执他们坐的摺椅,追郑先生及麦先生来打,郑先生被摺椅击中头顶及侧面多次,当场晕倒在地上,当他醒来,彪形大汉已经上车逃去无踪。

由于湖水够深,湖底又没有石块,所以被丢落水的陈先生只是扭伤了肩,并没有溺毙,但当晚气温是摄氏9度,所以郑先生要脱了自己的衣服给女婿穿上,以免他着凉。而他的头顶及头侧都破打肿。

郑先生称,由于他们被追打时的手提电话都跌在地上破裂了,加上事出突然,他们无法记下逞凶者车牌号码及行凶者的样貌,所以没有报警。他们将这件事致电报社以及在多个渔友论坛公诸于世,主要是要告诉华人在开心钓鱼之余,要小心这些穷凶极恶的人,因为他们是没有人性,拳拳打他的要害,又倒转丢人落水,简直是谋杀,并希望华人避开这处地方。
应即致电报警

安省省警Northumderland警局副局长张双勇参事警长昨日表示,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应该立刻用手提电话拨911报警,并且最好是认着行凶者的样貌及所乘坐汽车的车牌号码。懂不懂英语并不重要,因为911报警电话是有中文传译的。同时安省省警是24小时在巡逻,当接到报警,就近的巡逻车会立刻到场调查及兜截行凶者。

张双勇高级警长并表示,他会拨电话给郑先生协助他们报警。

而据热衷钓鱼的华人钓鱼心得交流的网站中,近日亦有多次网民发表文章,表示在不同的钓鱼热点,时有一群白人趁华人钓鱼聚精会神钓鱼之际,突然冲出来推人落水后,即逃之夭夭,提醒同道小心人身安全。

另方面,4名多伦多市民于昨日凌晨在Georina市Hedge Rd 的Lake Mossington钓鱼时,与一班20岁的青少年发生冲突,4人驾车离开,被青少年开着迷你货车追逐,并不停撞向4人的汽车后面防撞杆,令到汽车失控撞车,两名乘客被抛出车外,严重受伤。

夜钓要小心

就华人因钓鱼不断与小镇居民冲突事件,渔乐会主席徐民强向华人再次提出忠告。例如华人喜歖联群结队出来钓鱼,有时带同音响器材,如果太接近民居,过大声响或影响居民,因此容易引起冲突。另外,很多夜钓客有时会发出较大声浪,容易吵到他人。

同时有很多人喜欢在水闸钓鱼,并且喜欢在晚上钓,这其实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因为水闸比较高及水流急。所以他建议在水闸钓鱼的人,要在出售钓鱼工具的公司购买一条救生用的浮绳,一但有人落水,可以拖遇事者上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