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学生成绩平均超越全国 安省教育厅长感满意

星岛日报/暑假即将开始,学生们会有很多活动庆祝丰收的一年。学生取得良好学业成绩,除了靠自身努力外,学校环境、同学之间互相接受及互相了解,也很重要。

安省教育厅昨天发表报告,回顾安省的教育成就如下:

*有50,000多名4至5岁的儿童,已完成全日制的幼稚园课程。

*第3至第6班,有69%的学生能够掌握读、写和数学的技巧 - 比2002-03年度的54%上升了15个百分点。

*82%的学生修毕中学,比2003-04年的68%上升了14个百分点。

根据全加评估计划(Pan-Canadian Assessment Program)的评审,安省是全国唯一获确认学生阅读能力第一的省份,而在数学、阅读及科学等学科上,成绩更超越了全国的平均数。

安省教育厅厅长布顿(Laurel Broten)表示,省府在过去八年推行的措施,以及学生的辛勤学习,继续加强安省世界级的教育制度。

布顿称,省府在致力灭赤的同时,会继续与教育伙伴携手合作,推行全日制幼稚园课程,维持小班教学,保住20,000教师及职员的工作,确保学生学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