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跨境购物免税放宽 54%人想多买

加通社渥太华24日电/一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今年夏季计划前往美国购物的加拿大民众,对于联邦颁布的跨境购物免税限额新规定表示欢迎。新规定允许加拿大民众可以购买更多商品而不须缴纳关税。

联邦政府放宽加拿大民众前往美国跨境购物的限制,新规定已于6月1日正式生效。加拿大哈里斯—德西玛(Canadian Press-Harris Decima)民意调查机构就此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大多数加拿大民众支持修正后的新规定,54%计划前往美国旅行的加拿大民众表示,将为购物花费更多。另外,前往美国的加拿大民众中有40%表示,将购买更多免税商品。

这份调查是在6月14日至6月18日期间,透过电话采访,对1000名民众进行调查,误差为正负0.032。联邦保守党政府在3月份公布的2012年度预算案中提出,自6月份开始,前往美国的加拿大居民,过境停留超过24小时,免税购物额度从50元增至200元;停留超过48小时,从现在的400元与750元两个标准,增加到800元。

这份民意调查数据显示,70%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免税限额新规定,有80%计划前往美国度假的加国民众对这项新规定也表示欢迎。

德西玛旅游休闲部门副总裁撒克( Patricia Thacker)表示,预计今年夏季前往美国旅游的加国民众人数超过400万人次。随着免税购物限额的放宽,将有54%的民众计划花费更多。

加拿大零售理事会(Retail Council of Canada)则指责联邦这项免税新规定,将给加拿大商家带来打击,因为加拿大商家较之美国商家面临更高成本,而作为竞争者的美国商家,通常会从供应商手中拿到更划算的进货价格。零售理事会的蒲璐德(Karen Proud )表示,相信这个免税限额新规定会给加拿大零售商带来影响。目前看来,有越来越多的加拿大民众前往美国去购物,而来加拿大购物的美国民众则呈下降趋势。

一份由满地可银行(BMO)4月份公布的美加物价对比调查报告显示,尽管自2007年以来,加拿大与美元兑换率在很多月份都几乎持平,但较之美国,加拿大消费品价格平均高出14%,并且这个价格是在加上统一销售税之前。另外,还有一些调查报告显示,美加物价差距比这个数字还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