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边境服务局建议游客证件备齐可快速通关

世界日报/随着暑假来临,未来数周通过陆空进出加拿大的游客将大增。联邦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希望游客在返回加拿大前,事先做好计划,避免在通关时被延误。

CBSA建议游客∶

.利用CBSA的网站 www.cbsa.gc.ca随时监看通关的等候时间,以避开通关高峰期。例如下午或周末,或者从人流稀少的口岸入关。

.携带适当的身分证件,若有儿童随行,谨记携带所有儿童的身分证件,以及证明拥有监护权的法律文件。边境局密切关注着失踪的儿童,若有旅客携带儿童通过海关,有可能被详细查验,因此无论儿童的年龄大小,均需携带身分证件。适当的身分证件包括∶智能驾照或智能ID卡;美加快速通关NEXUS卡;自由安全贸易卡(Free and Secure Trade,FAST);加拿大公民卡;原住民登记证(Certificate of Indian Status);出生证联同政府颁发的带相片证件,如普通驾照;有效永久居民卡。

.如实申报携带的所有物品,并将所有的收据准备在手。例如购物发票、住旅馆的收据等,海关官员可能会根据旅馆收据,来确定旅客在加拿大之外停留的天数。

边境管理局提醒游客,自今年6月1日起,从国外返回加拿大的旅客,其个人免税限额有所改动,新的个人免税额为∶离境超过24小时,可获得最高价值200加元的免税额;离境超过48小时,最高免税额为800元;离境超过7日,最高免税额也是800元;离境不足24小时则没有免税额。

离境超过48小时,允许携带下列烟酒类产品入境,在有些口岸可能被计算入免税额内∶1.14升烈酒或1.5升葡萄酒或24罐355毫升的啤酒(总量不超过8.5升),携带者必需达到入关口岸所在省规定的合法年龄限制;200支香烟、50支雪茄、200支烟草及200克烟草制品。

边防局强调,加拿大禁止携带或限制部分物品入关,例如武器、某些植物及动物制品被禁止,某种肉制品、蛋、奶制品、蜂蜜、新鲜水果和蔬菜等受限入口,游客在入境前应该充分了解,可参考网址www.cbsa-asfc.gc.ca/publications/pub/bsf5056-eng.html上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