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8/加拿大欲放宽移民政策 分数线由75降为67

2003年9月18日22:1: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捷克佳编译)加通社渥太华消息,联邦政府正在放松移民加拿大的政策,以结束数千名申请者长期等候的抱怨。

联邦移民部长丹尼斯.科德尔18日宣布,先前积压的大约十万件的移民申请者将被允许按原有的移民政策进入加拿大。科德尔也降低了评价申请者移民加国的门槛。

科德尔说:“这些被提仪的变化反应出公平、公开和灵活的原则,组成了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核心。”

2002年春天实施的移民法要求被积压个案的申请者资格必须符合新法,即使他们的申请早于新移民法的执行。

科德尔此举遭到移民律师和联邦法官的猛烈攻击,认为这些限制条例对旧的申请者不公平。

关于评价移民申请的语言能力和技术水平上,申请者不久将被要求通过的分数线已经放低到67分,而此前按照《移民和难民保护条例》要求通过的分数线是75分。

科德尔说这一改变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熟练技工申请移民加拿大。

加拿大目前每年允许22万至24.5万名移民进入,新法的修改预期一个月左右出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