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联邦市府连串活动纪念约克战争

铸币厂发行2元纪念币

明报/1812年战争200周年纪念活动,引起了联邦政府以及多伦多市政府的重视,前者宣布在昨日的战争首日纪念日发行全新纪念硬币,后者更是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以各种纪念方式引起市民对在本地打响的“约克战争”(Battle of York)的缅怀。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Royal Canadian Mint)昨日宣布发行500万枚2元新硬币,纪念200年前英国皇家舰艇(HMS)Shannon号战胜美国军舰Chesapeake的战役。该系列硬币图案再次呈现了当年英国皇家舰艇在哈利法克斯(Halifax)港湾俘虏美国军舰及其护卫队的场景。

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表示,用设计新硬币的方式来纪念1812年战争,是对加拿大国家英雄的赞颂,也是加拿大走向国家化的一个重要阶段,因此政府鼓励人们抓住这个史无前例的机会收集该系列的2元硬币。

此外,在今年底及2013年,加拿大皇家铸币厂还将发行4款25仙的新硬币,同样将纪录这个加拿大历史上重要战争的部分历史性标记。

除了在零钱中寻找新款2元硬币之外,收集者还可上网www.mint.ca/1812进行交换。

在多伦多市政府方面,其主要纪念内容则集中在战争发起10个月后,即1813年4月27日在当年被称为“约克”(York)的多伦多市发起的“约克战争”。

市博物馆服务部门在圣劳伦斯市场(St. Lawrence Market)画廊临时展出了一个名为“找寻阵亡士兵:纪念约克战争”(Finding the Fallen:The Battle of York remenbered)工艺品展览。其中包括一本纪念在这场战争中死去的181名英雄的名册。圣劳伦斯市场展览将持续至今年9月8日,而多伦多纪念整个1812年战争活动将持续至明年夏天。

而在昨天,联邦政府在约克堡举行庆祝1812年战争200周年纪念仪式,出席的包括联邦传统及官方语言部长莫沾士(James Moore)、退伍军人事务部国会秘书亚当斯(Eve Adams)及多市士嘉堡东市议员安斯利(Paul Ains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