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赴美置产 加拿大拔头筹

世界日报/美国房地产协会(NAR)的最新调查显示,加拿大买家数量目前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中所占比重,是从2007年以来最高时期,已超过中国和墨西哥买家。

由总部在华盛顿的NAR所做的上述调查指出,在3月31日截止的前一年当中,外国买家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共投入825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的664亿元大幅提高,如以整体比较,加拿大买家投入金额占整体外国买家投资总额的24%,该比率在2011年为23%、2007年时为11%,至于投入资金额度排名第二的为中国买家、占11%,第三名为墨西哥买家、比率为8%。

根据NAR上述调查,外国买家虽仅占美国房市买家中的约10%,但却是成长最快对象;NAR总裁、本人也是迈阿密房地产经纪的维士指出,外国买家受到美国房价重挫、拍卖屋大增和超低利率的吸引,最近几年越来越多外国买家有意购屋,显示美国房地产有利可图。

原住温尼辟的房地产经纪欧尔森表示,她成交许多笔房地产买卖,都是加拿大买家;欧尔森和其他经纪定期往返加拿大和美国,针对加拿大消费者举行说明会,介绍如何投资美国房地产;欧尔森说,她刚举办过的说明会大约有1500人参加,上一个星期更多达1700人,显示加拿大有潜力雄厚的大批买家。她同时表示,她的加拿大客户中约有一半是想购买第二间住宅或渡假屋,另一半则是在找投资机会。

NAR调查并显示,外国买家多以现金购屋,购买的大部份是高价位房地产,外国买家所购房屋的中间价位、去年为25万2000元,2010年为20万元,至于不论国内外买主,美国房地产交易去年的中间价位为16万5000元,2010年为17万元。

该项调查亦显示,外国买家锁定的目标多位于亚利桑纳州、佛罗里达州、加州和德州,其中以佛罗里达州外国买家成交数量成长最快,占全国外国买家成交量中的26%。

外国人竞相在美国置业 加拿大占近四分之一

华尔街日报/周一公布的一项新调查显示,美国房价下跌长达六年,加上部分外币不断升值,以及欧洲持续动荡,种种这些因素共同助推了富裕的外国人在美国置业的热潮。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期间内,国际买家总共斥资825亿美元在全美范围内购买住宅房地产。在同期9,280亿美元的住宅房地产销售总量中,其占比接近8.9%。和截至去年3月同一时段664亿美元的购买量相比,这一数字同比上升了24%。

调查显示,全部买家中约55%集中在五个国家,它们分别是加拿大、中国、墨西哥、印度和英国。加拿大人在对国际买家的销售总量中占比接近四分之一。大约一半的外国买家是刚刚进入美国的移民或临时签证持有人,其余的则为拥有美国以外永久居留权的人,这些人每年待在美国的时间不到六个月。

与此同时,有五个州的房屋在销售总量中的占比达到约55%。它们分别是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纽约州。

经济学家说,全球资本进入美国住房市场反映出买家各种不同的考虑。有的国际买家将美国房地产市场视作存放现金的安全场所,他们担心所在国的楼市泡沫或政治动荡。有的买家购入美国房产则是为了对冲通胀风险,因为在高通胀期间,像房产这样的实物资产其保值能力往往比其它投资品更强。在大多数证券的收益率都很低的当下,一些投资者认为他们可以通过购买美国房地产并将其出租或持有几年后获利卖出,以此来赚取更高的回报。

在所有买家中,约有一半的人表示,他们将美国房地产视为安全或有利可图的投资。约有40%的人说,地点是否理想是影响他们购房的最重要的因素。

大批海外买家到美抄底置业 低迷多时的美国楼市重现生机

受到房价廉宜、汇率变动和欧洲经济前景动盪等因素影响,海外买家纷纷在美置业,成交额在整体楼市交易中佔了近10%。海外资金涌入,为佛州等低迷多时的楼市重现生机。

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援引全国房地产经纪协会的数字,在3月份截止的12个月内,海外买家在美国楼市投放了825亿元,不但按年上升了24%,也佔同期的全美楼市总交投8.9%。数据显示,海外买家主要来自加拿大、中国、墨西哥、印度和英国,其中加国公民佔了近1/4,另外一半人是最近赴美或者仍持临时签证的移民,余下的买家中,在美国以外都有物业,每年留美时间不足6个月,换言之可能把美国物业作渡假之用。

海外买家置业的五大热门州份,无独有偶都是移民大州,佛州、加州、德州、亚里桑那和纽约五地售出的物业,佔了全国总交投的55%,其中仅佛州一地就佔了26%,比例虽然较去年的31%略低,但仍然远超其他州份。

银行业人士说,海外买家可以一口气购入两、三幢物业,而且支付现金,为当地沉寂多时的地产市道带来了难得的生机。以迈阿密闹市地段为例,3年前仍有2.5万个空置单位的豪华公寓,现在供应量已骤减至数千个,迈阿密的楼价虽然比高峰期仍然回落了一半,但最近几个月却开始攀升,3月份时较以往3年的平均价高于2.5%。

专家分析指,大批海外买家来美置业,主要基于几项因素。首先是买家的原居地政治不稳或者房地产出现泡沫,美国楼市充当了避风港的角色;其次在高通涨时期,房地产的保值能力较高;此外由于息率维持在低水平,金融证券的回报相对较低,资金于是转到了不动产,不论是收租还是数年后套现,回报会更可观;最后一点是美国楼市过去几年大幅下调,房价本已便宜,美元兑部分外币贬值后,价钱更是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