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拟修共管公寓法 安省政府征民意

世界日报/安省政府8日宣布,打算修改已经实施14年的“共管公寓法”(Condominium Act)。如果此计划真的付诸实施,近年公寓销售火爆的大多地区将受很大的影响。

安省政府打算在正式修改“共管公寓法”之前,先展开公众意见征询活动,以便日后新法更能反映公寓所有人和其他相关人士的需要。

多伦多是加拿大火爆公寓市场的中心,是2011年公寓市场成长最快的都市。这种火爆也给多伦多带来了公寓安全和建筑质量等问题,有人甚至因此向开发商提起数亿元的诉讼。

省府表示打算做这事情的时候,恰逢一安省新民主党议员就相关问题提交了一项议案。

公寓所有人协会欢迎省府的计划。该协会创始人品拿左托(Linda Pinnazotto)说:“公寓必须有良好的管理,否则现在的公寓所有人没有发言权,如果他们对公寓管理组织不满意,他们却无计可施,这真是个问题。”

公寓所有人与公寓管理机构之间的争议,是省府打算重新审视的内容之一。省府要重新审视的内容还包括:公寓购买者的消费者权益;公寓储备资金的管理;公寓管理人的认证;公寓管理机构的管理方式等。

省府没有宣布向公众征询意见的开始日期,但表示拟于今年夏季公布更多细节。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多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