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毛毯藏尸案复杂 定27日再过堂

世界日报/士嘉堡毛毯藏尸案的疑犯滕秀金,6日再次以视像的方式过堂,现场没有提供国语翻译,监控官认为,因案情复杂,仍然需要大量取证和搜证,建议下次视频过堂定于6月27日上午进行。

视频过堂的滕秀金身穿黑色便装,其律师没有亲自出庭,而是派出一名助手在庭上与监控官和法官沟通,经监控官之后证实,滕秀金的律师并没有像他上次出庭时解释的那样,有所更换,与此同时,有关受害人女儿的抚养权归属问题,也已经进入司法阶段。

毛毯藏尸案发生于今年2月29日,当日Ridgecrest Dr.(Huntingwood Dr.夹Warden Ave.地区)一栋民宅的屋主报警称,在自家地下室内发现男租户黄栋的尸体裹在毛毯中。警方最初将案件列为死因可疑案,将死者妻子滕秀金逮捕,控以对尸体不敬罪。

警方在进一步调查之后,于3月5日又将控罪升级至一级谋杀。

杀夫滕秀金过堂

星岛日报/涉嫌杀死丈夫黄栋之后,以毛毡包裹尸体的华裔女子滕秀金(音译:Xiu Jin Teng),昨早于拘留中心Varnier centre for women,透过视像系统在士嘉堡法庭再度短暂过堂,法官将案押至本月27日继续以视像形式过堂。

本案主控官安德鲁(Pilla Andrew)昨天在庭上表示,他收到被告辩护律师Chris Hidles退回两只包含警方证据的光碟,但无法阅读碟内的文件。

经过律政处电脑职员检查后,发现雷射影碟并没有问题,所以于昨天交回代表Hidles出庭的律师。当值法官表示,可能Hidles所用的软件不对应,建议他用其他软件尝试。

今秋可初审

安德鲁在庭外对记者表示,本案的证据文件约有百多只光碟,至于本案开审日期应该十分长远,因为辩方律师认为尚未收齐所有证据文件,不想现在拟定与主控官举行审判前会议的日期,估计本案可能于今年秋天进行约5天的初审,至于正式审判最快要明年始能进行。

此案的发生地点在Warden Avenue及Huntingwood Drive西北角Ridgecrest Drive的一间民房,警方是于2月29日中午约接获报案,抵达现埸时发现来自河南的中国新移民黄楝,在租屋的地下室死亡,黄楝被发现时遭人覆盖在黄色地毯下,脚部外露,已死去多时,警方最初控告滕秀金对尸体不敬罪(Indignity To Dead Body),在侦查之后,于5日加控藤秀金一级谋杀控罪。

疑凶母争外孙女抚养权

星岛日报/涉嫌杀夫后用毛毡裹尸被控一级谋杀罪的被告滕秀金,滕的母亲徐光碧于5月5日从重庆前来多市希望陪伴女儿,现时住在一间旅馆。她的朋友表示由于徐光碧在多巿人生路不熟,所以抵达多巿后,只去过拘留所探望女儿一次,及到保护儿童会探望外孙女三次。

据徐的友人透露,徐光碧此行目的是希望能争取外孙女的抚养权,并委托律师申请。她坚称女儿是无辜,希望能亲眼看到女儿被判无罪,但到多巿后才知道加国法庭审判案件需要长时间,而她的签证亦快到期,决定于本周日(10日)返回重庆,再立刻再申请加国签证,进行争取外孙女抚养权。

死者黄栋已于3月25日出殡,追思会在旺市央街一家殡仪馆举行。黄栋的胞弟及弟妇专程由大陆来多伦多为亡兄办理身后事;由于本案疑犯,即死者妻子滕秀金反对,黄栋的女儿未能到场见亡父最后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