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8/星星生活:加拿大猴年首日封有误不改照售

2004年1月8日21:51:5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邮政总局(CANADA POST)今日(元月8日)在全加各地发行中国农历新年12生肖系列猴年邮票。但在其两款首日封背面有关介绍农历新年的中文部分出现日期错误,误印为2004年1月21日,而英文和法文则正确,为1月22日。

这一错版首日封预期会吸引广大集邮爱好者的极大兴趣。两款首日封分别贴有面值49分的猴年邮票和面值140分的猴年邮票小全张,售价分别为1.49元和2.40元。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邮政总局发言人昨日表示,对这个不幸错误向加国华人致歉,但强调发行量达20万的首日封是不会停售或改版再印发行。

报道称,加拿大邮政总局渥太华总部邮票销售部经理菲利浦斯(Jim Phillips)表示,邮政总局制作产品向来以追求完美为目标,今次猴年首日封出现有关排字错误实为不幸,相信出错原因是外判制作之中文编辑和校对“走漏眼”。菲利浦斯代表加拿大邮政总局就此错误特向加国华人道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