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公车局合约仲裁公布 员工每年加薪2%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以及代表多伦多公车局员工的联合运输工会(ATU)113分会,因无法透过劳资谈判达成新一轮的集体合约,而在今年5月要求进行仲裁。

仲裁员伯克特(Kevin Burkett)已在昨天宣布仲裁决定,新一轮的集体合约为期3年,追溯至2011年4月1日正式生效。

上述新一轮的集体合约,对劳资双方均具约束力,为最终的合约。重点内容包括:

在合约有效期内,多伦多公车局的员工每年的加薪幅度为2%;在合约内取消一项有关员工请病假的条款,该项条款允许员工在连续请病假5天或以下时,毋须提供医生开具的病假单;允许多伦多公车局将专为乘坐轮椅的残障人士提供的部分Wheel-Trans公车服务外判,比例最高为62%;改善员工的福利,包括配眼镜、住院和假期等。

公车局表示,将会向非工会雇员推荐一个类近的合约。

TTC雇员 将连续三年加薪

世界日报/根据5日最新仲裁协议,多伦多公车局(TTC)雇员将在未来三年上涨工资。

隶属于联合交通工会第113分会(Amalgamated Transit Union Local 113)的成员将在未来三年,每年工资上涨2%,另外视力检查、住院和休假福利也均有改善。

TTC与联合交通工会第113分会集体谈判破裂后,仲裁员柏克特(Kevin Burkett)介入并促使达成协议。

协议的部分内容可追溯到4月1日,TTC允许62%的Wheel-Trans服务通过合约外包出去。另外,如果雇员生病,在没有医生证明的前提下可以离开工作岗位超过5天的规定也在新的协议中被删除。

TTC表示,建议给非公会雇员提供类似合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