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温尼辟民俗节 8月登场

加通社温尼辟4日电/缅省温尼辟将举行堪称世界上最大规模之一的多元文化节Folkorama民俗节,到访的国内外游客和民众在温尼辟一个城市内就有机会品尝世界美食和欣赏世界多个民族的音乐和舞蹈。

温尼辟多元文化节每年夏季举行一次,为期两周。代表多种多样的各民族文化馆遍布在温尼辟市内的社区、学校体育馆和大型会展中心。加拿大有诸如爱民顿文化遗产节(Heritage Festival)和哈利法克斯多元文化节之类的民俗节,仅限在一个地点举行,它们如果与温尼辟年度民俗节相比,则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了。

温尼辟民俗节总共有46个场馆,首批的半数场馆今年8月5日至11日开放,余下的场馆今年8月12日至18日开放。仅凭这样的规模即可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客。

负责帮助旅行团规画参观线路的民俗节旅游组主任格林非(Murray Greenfield)说:“我们有来自巴拉圭、日本和美国德州、加州等地的游客。过去四年里,爱尔兰一直有旅行团到访。”

此民俗节是温尼辟引以自豪的多元文化的直接体现。温尼辟从原住民约定的聚会地点-红河和阿辛尼邦河交汇处发展起来的。最先是法国和英国拓荒者来到此地,后来又陆陆续续有来自乌克兰、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移民到来。最近数年,来自菲律宾和其他亚洲国家的移民又蜂拥来此。

当地社区都带有各自浓厚的原籍民族文化色彩,它们中的很多族裔都设有自己的特色场馆。仰仗2万多名的自愿者,他们在每一个场馆里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可口美食和特色文艺表演节目。

每个场馆晚上的表演节目分三场:晚上6时45分、8时15分和9时45分,部分场馆在周末还有下午场和深夜场。每场表演结束后,观众必须离场,以便让下一场观众进来。进场的观众一般需在场馆门外排队等候10分钟以上。

每个场馆的门票一般为6元,不含食物和饮料,但民俗节组委会提供有VIP团体旅游套票,每张门票69.95元,购票的游客乘巴士在一个晚上参观三个场馆,每个场馆的食品和饮料包含在内。对于不爱自驾车前去参观的游客来说,VIP团体旅游套票比较合适。

民俗节组委会也为访客提供了单车团队套票,每张票34.95元。参加单车团队的访客一个晚上参观两个场馆,食品和饮料包含在内。

有意前往参观的民众可登录www.folklorama.ca或致电1-800-665-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