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候选人竖竞选牌须遵附例

缴250元按金 违法扣钱.候选人竖竞选牌须遵附例

参加下月10日省选的候选人之竞选活动,昨日正式开锣,竖立竞选牌是其中一项“指定动作”。多名来自不同政党的华裔候选人昨日亦忙于插牌,争取曝光和选民支持。 多市政府指出,省选候选人在市内街道竖立竞选牌,必须注意及遵守选举宣传牌附例,并且要向当局缴付250元按金。候选人未缴按金在市内街道插牌或在不合法地方插牌,其宣传牌将被拆除。候选人在私家地方插牌,虽然不用向当局缴付按金,但就必须符合有关附例规定。

市府又表示,任何竖立的竞选宣传牌如对行人或驾车司机的安全和健康构成危险,当局将派员立即拆除。

市府清除不合法的竞选牌是不用发出预先通知,而当局每拆除一块不合法的竞选牌,就会在有关候选人缴付的250元按金扣去25元。按金被扣尽后,候选人便再要缴付250元。

选举后三天内须拆牌

此外,竞选宣传牌是不可有照明、捆绑在树或在市府物业地方竖立,宣传牌上亦不可展示有市府标志。选举日后三天之内,所有竞选宣传牌便要被拆除。

市府强调,任何人士均不得涂抹或蓄意损毁一块合法竖立的竞选宣传牌。公众要了解更多有关选举宣传牌附例的资料或报告有违附例情况,可致电市府市政牌照及标准组:(416)395-7010,或传真至:(416)392-9826,又或者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袁海耀获贝尔支持

星岛日报/按照规定,昨日是安省省选候选人可以竖立竞选宣传牌的第一天,各选区不同政党的候选人都急不及待,与助选团四出插牌。

代表保守党在烈治文山选区出战的华裔候选人袁海耀(Alex Yuan),获得前烈市市长贝尔(William Bell)的大力支持,昨日中午袁海耀与其助选团便到贝尔住屋的前园竖立其第一面宣传牌。

另一方面,代表自由党出选烈治文山选区的Reza Moridi,则早于前日傍晚已在市内多处竖立了其宣传牌。袁海耀指出,每一个城市对候选人何时可以竖立宣传牌都有法定时间限制,烈市的规定是昨日中午12时15分。他指责,对手未有依足规定偷步插牌,选民从这一点已可一窥该候选人以至其代表党派的诚信。

图为袁海耀在竖立其第一面宣传牌后,获贝尔握手预祝他选战成功。

李基杰回应涉偷步插牌

代表保守党出战万锦于人村选区的华裔候选人李基杰(KK Li),昨日下午在一班义工协助下,到选区内的住宅区竖立其竞选宣传牌。

对于被指早于前日已在一些住宅的前园插牌,涉嫌偷步的指控,李基杰回应时解释,每一个城市都有附例规定竖立竞选宣传牌的时限,但规定只针对在主要街道上的大型宣传牌,对于住宅前园的私人物业范围则没有管制,故严格来说他并没有犯规。他又指出,竖立宣传牌的事宜都由其竞选办公室的经理及超过100名义工负责,自己则仍然专注每天8小时逐家逐户拍门向选民宣传政纲的工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