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免激化水域争议 加拟禁油轮进芬迪湾

(纽宾士域省圣安德鲁斯9日加新社电)液化天然气运输可能激化加、美水域争议,令两国的关系紧张。加拿大外交部长卞聂尔(Maxime Bernier)周日说,加拿大考虑立法,禁止液化天然气超级油轮进入芬迪湾(Bay of Fundy)水域。

卞聂尔周日向民间团体保证,加拿大强烈反对超级油轮运送液化天然气,进入缅因州和纽宾士域省之间的帕萨马奎迪湾(Passamaquoddy Bay)水域。

卞聂尔不肯回答记者的问题,也没时间乘船视察帕萨马奎迪湾水域,但他向民间团体拯救帕萨马奎迪湾(Save Passamaquoddy Bay)说,渥太华考虑立法,禁止液化天然气超级油轮进入该区。

卞聂尔在简短声明中说:“航道属国内水域,对我国很重要。我们要保护我们的人民和环境,在这方面,总理的态度很清楚。”

帕萨马奎迪湾位于缅因州和纽宾士域省中间,液化天然气超级油轮进入水域,都要经过黑德港水道(Head Harbour Passage),加拿大认为黑德港水道是国内水道。美国国务院同意,黑德港水道属于加拿大,但它认为,按照国际法,那是地区水道,商船可以使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