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郭德纲于谦相声“来加随俗” 不怕你不笑

明报/中国家喻户晓的相声演员郭德纲、于谦即将于本月底率领其德云社的6名弟子来温哥华和多伦多演出。

郭德纲昨日接受本报专访时以一句“乡亲们,我们来啦!”开场,他表示,一直听很多朋友谈论起加拿大,对这里的人文环境有一定的了解,对本地的华裔民众勤奋努力、开拓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更是感由衷高兴。

他指出,不少海外华人透过网络视频、音频来欣赏他本人以及德云社其他演员的演出,对很多节目都耳熟能详,他更期待此次亲自登上本地舞台,为大家奉上原汁原味的表演。他说:“此次会带来一些比较成熟的节目,比如《郭家菜》、《好好学习》等,但同时也会争取“入乡随俗”,打造与本地生活贴近的段子,不怕你不笑!”

他还说,相声是传承千年的传统语言表演艺术,只要市场各方面条件成熟,未来走出国门的发展机遇很多,希望透过表演者不断努力能做到“听懂中国话的人就能听懂相声!”

他最后借助本报向加国“纲丝”和所有华裔民众说:“郭德纲是一个普通的草根艺人,何德何能承受大家如此厚爱,今后唯有加倍努力好好做艺、做人,回馈大家的支持!”

而温哥华华裔社区对此反应热烈,有自称“纲丝”的粉丝团体更早早制作出欢迎横幅,翘首期盼郭德纲一行在本地“大显神威!”

“纲丝”团体1名代表强调,郭德纲的相声深受欢迎是因为其非常贴近生活、紧随时代步伐,善于将当下的新闻趣事融入到表演中,呈现的都是老百姓日常生活里很容易见到、遇到和感受到的事情,以此引起人的共鸣,过目而不忘。

主办该次演出的OE娱乐公司总裁孙大章称,此次演出经半年筹划终成行,其主动力就是本地华裔社区的热烈反应和支持,预售期票务销情火爆。

他称,演出于6月29日率先在温哥华的伊利沙白女王剧院上演,7月1日在多伦多Roy Thomson Hall,目前推出2人情侣、4人家庭以及10人团体套票,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www.oeyule.com/buy_ticket.html,本报为此次演出的首席媒体赞助。